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捷運綠線試運轉 接駁花博園區交通巡檢


發佈時間:2018/10/24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5:2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中捷運綠線開始試運轉,台中市交通局長王義川今天表示,經搭乘捷運電聯車,一路測試到烏日區台中高鐵,再搭台鐵前往后里站,巡察花博后里園區交通措施,整體狀況良好。

為迎接台中第一條捷運,交通局除持續密集測試各項機電系統,近日也正式展開試運轉作業,王義川昨天率領約200名市府人員進行全線視察,自北屯機場總站搭乘電聯車一路行駛至台中高鐵站。

 

王義川指捷運綠線全程測試包括上車動線、車上空調、載重、進出車門時間、速度調整等重點項目,電聯車採自動駕駛模式,從北屯機場總站至終點台中高鐵站全程16.71公里,沿途過站不停,測試時間約30分鐘。

抵達台中高鐵站並完成測試後,一行人穿越聯通道前往台鐵新烏日站售票區,體驗三鐵共站的轉乘便利性,王義川表示,一出后里東站,立即進入花博后里森林園區,一路巡檢花博交通指標與設施,希望在11月3日開幕前將各項措施做到最好。

王義川指出,這趟捷運綠線加花博交通巡察,除展現三鐵共站的轉乘便利性,也讓與會人員體驗搭火車逛花博的舒適與方便。他強調捷運綠線已正式試運轉,正朝2020年通車的目標努力,感謝所有工程人員的辛勞。
 

針對花博期間交通,王義川說,市府規劃以「鐵道為主、完全接駁」為主軸,已協調台鐵花博期間每10分鐘1班車,並在山、海、屯及市區規劃16個接駁站,總計12條免費接駁專車路線,往返花博園區、接駁停車場、大眾運輸場站之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博#綠線#中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62

0.1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