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救生衣」被摸走! 國泰航空月失竊百件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9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飛機上的「救生衣」也有人偷?國泰航空傳出,每個月全球大約有100件救生衣不翼而飛,一件價格逼近1500元台幣,除了會對航空公司造成財物損失之外,最重要的是,已經影響到飛航安全;根據飛航安全的相關規定,沒有救生衣的座位,就不能有乘客;國泰航空證實,救生衣被偷的事件都只發生在國外航線,目前已經要求各航線要注意起飛之前,一定會確保每個座位下,都有救生衣,避免引發安全疑慮。

前國泰空姐廖玲惠:「在您座位下面,裝有一件救生衣,首先將救生衣從頭套下。」

坐飛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空姐示範救生衣使用方式,不過這個座飛機必備的保命用品,卻有人在下機前,順手牽羊偷走「救生衣」。

廖玲惠:「救生衣的體積很小,而且放在下面,所以通常下面去拿東西,皮包又大一點的話,就拿走了。」

失竊率最高的,就屬在台灣營運班次最多的外籍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傳出每月大約有100件救生衣不翼而飛,而每件救生衣的單價,逼近台幣1500元。

財物損失還是小事,最重要的是,對「飛航安全」造成疑慮。航空業者:「起飛前,我們工作人員都會詳細做一個檢查,確保每個座位下面都有救生衣,確保旅客的安全。」

根據飛航安全的相關規定,沒有救生衣的座位,就不能有乘客;雖然對一般民眾來說,救生衣使用的機會不多,但是座位下少了一件,飛航安全還是會讓人膽戰心驚。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461

0.1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