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軍設藝品緬日軍 高金批:他們殺我族人

記者 張劭斌 / 攝影 王國霖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3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30 22:39

陸軍打算在屏東營區設置公共藝術,紀念當年屠殺原住民的日軍。立委高金素梅表痛批,當年日軍在霧社事件用炸彈殘殺原住民部落,現在竟然還要紀念他們,高金素梅要求國防部立刻停止招標,而且要出面向原住民道歉。

圖/TVBS

 
立委高金素梅:「我看到你們的招標文,我就非常生氣,這一個人不是不理解。」

氣到把招標書摔在桌上,立委高金素梅不滿陸軍,要在屏東營區紀念當年屠殺原住民的日本第八飛行聯隊。

圖/TVBS

立委高金素梅:「這個就叫做理蕃,這張照片是在我泰雅族的部落,環山。這張是軍人拿了他的武士刀,砍了我族人的頭,所以讓你們部長看一下,這是對原住民族多大的傷痛。」
 

細數當年日軍對原住民的傷害,這些殺戮畫面也被拍攝在賽德克巴萊的電影裡。

當年霧社事件,日軍用炸彈殘殺抗日的原住民,現在打算要設置公共藝術紀念他們,高金素梅氣到要國防部出面道歉。至於在國會質詢,高金素梅倒是先向賴清德致歉。

立委高金素梅vs.行政院長賴清德:「因為本席沒有掌握好時間,所以我只剩下最後的6秒讓您答詢,在這裡跟您先致歉。」

圖/TVBS

高金素梅先禮後兵,就是因為上週質詢只留6秒讓賴清德回應,遭到賴揆抱怨。

立委高金素梅vs.行政院長賴清德:「你的質詢就是這樣嘛,你一直就在演說嘛,你也不願意給人家...(消音)」

立委高金素梅vs.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我有15分鐘的質詢,那麼我給您3分鐘的時間,請您明確地提出花東政策,謝謝。」

 
高金素梅一改質詢風格,賴清德終於有機會說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陸軍#高金素梅#賴清德#公共藝術#原住民#日軍#紀念#質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2

0.0729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