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鐵新局長向罹難者致哀 董家:我們只要真相


發佈時間:2018/10/29 15:32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9 15:3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將接任台灣鐵路管理局局長的交通部政務次長張政源,今天到台東向普悠瑪事故罹難者家屬致哀,並責成交通部在台東成立和家屬對話窗口。8名親友罹難的董家兄妹,喊著要真相。

行政院發布張政源接任台鐵局長,張政源今天早上立即從台北趕到台東市立殯葬園區,在普悠瑪事故罹難者的靈堂前致哀,並且一一關懷家屬,聆聽家屬意見。

 

多達8名親友罹難的董家兄妹告訴張政源,事故發生到現在,台鐵說要在台東成立單一窗口,協助家屬,但是只找了兩位無法決策的台東火車站員工在殯儀館,把家屬冷落在旁邊。

董家兄妹悲痛地說「我們只要真相,什麼都不用說」,台鐵不和家屬談也沒關係。

張政源告訴家屬,台鐵沒有不談,目前事件進入司法調查中,偵查不公開,台鐵不能多說什麼,請家屬諒解。只要真相一出來絕對向家屬報告,也會對社會大眾交代,現在最重要是讓亡者安息,台鐵會全力協助,費用台鐵全權負責。
 

張政源也告訴家屬,他今天帶著交通部參事謝銘鴻和台鐵主任秘書朱來順進駐台東,由他們兩人擔任和家屬的對話窗口,負責協助處裡喪葬、醫療等事宜,直到事情結束。

張政源同時告誡隨行的台鐵人員,「我們不能讓人事回到事故發生之前,但事後一定要做好服務,家屬遇到這麼大的變故難免有情緒,大家要有同理心,不計代價,把服務做好」。

張政源接受媒體訪問表示,未來會全力照顧家屬,包括受傷旅客,會負完全責任,家屬關心的補償金問題,目前依法立即給的部分包括慰問金是新台幣540萬元,這部分隨時可領取,只要家屬辦好手續就可領取,另外家屬認為後續更多的撫恤金,台鐵也會從優考量,等後事辦好,會和家屬好好協調。

隨後,張政源代表交通部長吳宏謀,參加罹難者之一朱永照的告別式。

普悠瑪列車10月21日傍晚在宜蘭翻車,造成18人罹難,其中15人是台東人。交通部在台東市立殯葬園區設置靈堂,預計31日公祭,目前罹難者當中卑南國中老師李詩涵、退休公務員朱永照已出殯。(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局長#張政源#普悠瑪#家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3

0.0968

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