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諷新加坡「狗比人多」 陸留學生挨轟

記者 廖珮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8 22:0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2/28 22:07

最近有一名留學新加坡的大陸留學生,在網路上公然表示「新加坡狗比人多」,他個人侮辱性的言論,已經升級成為外交事件,原來這名學生是領取新加坡政府獎學金,才能到當地留學,因此新加坡輿論一面倒批評他忘恩負義,要求開除學籍。

就是這位到新加坡留學的大陸學生,在網路上抱怨自己在當地撞到人會被對方瞪,結尾怒罵「在新加坡狗比人多」。鳳凰衛視評論員:「這個是忘恩負義,新加坡人讓你來學習,那麼長時間裡面,你竟然說新加坡人是狗。」

原來來自江蘇的孫同學,8年前拿到新加坡獎學金來讀書,之後考上國立大學,拿人家納稅人的錢卻罵人狗,事件升格到外交層級。鳳凰衛視主播:「這個學生領的還是新加坡政府的獎學金,所以中國大使館希望他出來道歉。」

擋不住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孫姓學生跑到中國駐新加坡大使館尋求協助,也在臉書上道歉,校方將在3月13日舉行聽證會,但新加坡方面開始檢討,留學生教育是不是出了問題?

大陸央視新聞片段:「新加坡國立大學被稱為獅城第一名校。」

新加坡大學校友辦公室主任張主賜:「(校友)政治領導人,譬如總統納丹、內閣資政李光耀。」

罵人狗的孫同學,讀的正是人才輩出的新加坡國立大學,過去還跟央視合作推出招生專題,交換學生有不少來自中國大陸。新加坡大學國關中心主任劉亞財:「目前我們招收大學部國際學生的比例是20%。」

中星官方也簽署不少教育合作協議,沒想到這幾年多次傳出大陸留學生的侮辱性言論,像2011年還有這位「新加坡妖嬈哥」。大陸留星學生:「我說馬來妹妹,妳怎麼那麼那麼黑。」

事隔一年,又有大陸留學生嘲諷「新加坡狗比人多」,引爆爭議,專家分析,新加坡民眾如此憤怒,還包括不滿逐年開放大陸移民的政策,看來事件短期內要落幕,恐怕沒那麼容易。

◎翻攝自網路、鳳凰衛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加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2

0.0388

0.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