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吹彈可破!豆腐皮包餃子 工藝驚人

記者 莊志偉 / 攝影 焦漢文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6 23:00
最後更新時間:2010/08/06 23:00

您聽過用豆腐包餃子嗎?但注意不是用豆腐當餡料,而是用削成薄片的豆腐,做成餃子皮,來包水餃,接下來帶您到豆腐的發源地,安徽淮南,去看看這種工藝精湛的豆腐料理,同時還要告訴您原來營養豐富的,豆腐最早在2千年前,是被當成道家的養生丹藥。

這碗湯裡的水餃,看起來潔白無暇,您相信嗎,眼前看到的餃子皮,竟然是豆腐做成的。

大陸烹飪專家朱邦鴻:「這個刀法很講究,用推刀的方法打成薄片,這個薄片就是我們包餃子的皮,那麼這個包的方法也很特別,以布為依托,用手把它對折,用虎口的力量把它壓成豆腐餃。」

看似平淡無奇的食材,卻能成為精緻料理,因為豆腐在中國大陸,已經有2千多年的歷史,而且早在當初,就被皇宮貴族視為追求長生不老的養生盛品。

安徽文史工作者張子賀:「有的就靠吃人奶來延年益壽,但是這畢竟是昂貴的,就使用豆漿來取代人奶,在那時候已經出現豆漿了,在煉丹的過程當中,偶爾把這個豆漿與石膏相遇,結果生成了一個潔白的、固體狀的東西,於是就發現豆腐。」

漢朝道家術士在煉丹爐裡面,意外煉出豆腐的奇蹟,現在也成為另一道兼具視覺享受的豆腐料理。

豆腐料理主廚:「劉安點丹(這道菜)就是在豆漿要下去的容器當中,加入葡萄糖和氧化鎂、氧化鈣,都可以,就是葡萄糖點製的方法,加入適量進行燒煮的豆漿,下入容器當中,直接點成的一道豆腐菜餚。」

2、3分鐘的表演,還原超過2000年的豆腐文化,根據史料記載,這種古人眼中神奇食物,最早被當成道家養生食品,接著傳入宮中,直到後來才流向民間,最終成為您我都品嚐得到的美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豆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8

0.0494

0.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