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外拖吊業者「私移民車」 恐觸法開罰5萬

記者 李潔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5 21:59

持續追蹤這部肇事的拖吊車!警方調查,原來這部車是交通局委外的拖吊業者,但依照規定,拖吊業者只要與政府簽約,承攬標案,就不能從事其他拖吊業務,如果違規將被記點,開罰業者最高5萬元,甚至還會影像下次標案的權益。

圖/TVBS

 
一看就是專門托違規車輛的吊車,原來車子確實違規,被拖吊到保管場,但疑似發不動,加上時間太晚,才請司機幫忙載去,車主熟識的修車廠,但這樣到底合不合法?

記者李潔:「依照規定,與政府簽約的拖吊業者不可以從事其他拖吊業務,如果發現有違規將會予以開罰。」

交通局說,委外的拖吊業者除了違規車輛,像是並排違停、遮擋消防栓或阻礙交通時,在警方陪同下才能開始拖吊作業,不可以私自承接車輛自撞或維修等其他業務,如果違反契約會被記點,甚至影響下次競標資格,最高開罰業者5萬元。

 
圖/TVBS

拖吊業者黃經理:「買了新車拖吊車的話,最起碼至少6年才會回本。」

平常在路上看見的白色拖吊車專屬警察所有的,只能執行酒駕勤務、違規停車與肇事釀禍,目前多是由委外業者協助辦理,最主要的原因恐怕還是成本考量,因為一台拖吊車至少200萬,一間拖吊場除了要備足7部車,人事費、停車場租金還有車輛維修費,以及發生糾紛要賠償的預備金都是成本,目前交通局與委外拖吊業者,一個標案為期3年,每一次大約3000萬。

拖吊業者:「車子損害的問題,業者一定要負擔這個修理費用,司機也是一個很大的壓力,行車狀況有時候也是沒有辦法完全掌控說100%安全的。」

圖/TVBS

拖吊經營成本高,警方目前執法,違停狀況除非真的阻礙交通,否則以開單取代拖吊,但這減少拖吊車輛數,都可能影響利潤,也讓這些年拖吊業的標案,陸續出現流標慘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拖吊車#成本#經營#違規#競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3

0.0733

0.1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