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翻車花東人憂 推「蘇花高」效仿日海岸高架橋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4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4 18:19
面對近日發生的普悠瑪翻車意外,有人認為蘇花交通可以效仿日本高架橋。圖/翻攝Japan Hoppers網站
面對近日發生的普悠瑪翻車意外,有人認為蘇花交通可以效仿日本高架橋。圖/翻攝Japan Hoppers網站

普悠瑪21日發生出軌翻車,釀成嚴重死傷,各界針對改善方法議論紛紛,不少民眾也討論起曾經的「蘇花高」,有網友就貼出日本在海岸線蓋起高架橋的照片,表示若在海岸線外蓋起海上高架橋,也許能解決蘇花高因環評被擱置的困境。

這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貼出一張日本海岸高架橋風景的照片,表示如果跟日本一樣在海岸線外蓋高架橋,就可以不用行駛在危險的蘇花公路上,也能實現環台高速公路的夢想,或許以環評角度來看不適合,但人命關天,這樣的高架橋比較安全,且以台灣目前技術也能辦得到。而該高架橋為日本著名的天險「親不知」,位在日本新潟縣系魚川市,一旁懸崖高度300至400公尺,地形與台灣的花東類似,日本政府為了解決行路險象環生的問題,才會決定在海岸線外蓋起高架橋。

 

面對普悠瑪翻車,有民眾想起曾經的蘇花高,認為效仿日本高架橋比較安全。圖/翻攝自Mobile01論壇

不少網友看完這樣的建議後,紛紛提出見解,有人表示贊同,認為蘇花公路實在太危險,就曾有陸客遊覽車在花蓮發生翻覆意外,也有人認為,只要基樁打下去,沿岸的珊瑚就會全毀,環評不可能過關;但也有人認為高架橋還是會延伸出其他交通隱憂,還是坐火車比較安全,更有人認為,蘇花改工程已經在進行,應該先從現有的蘇花改或台鐵路線去改善才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普悠瑪翻車意外

#蘇花高#普悠瑪#高架橋#安全#交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3

0.1807

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