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悠瑪異常卻不在宜蘭站換車? 台鐵主秘澄清「這原因」

編輯 呂家輝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17:1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17:17
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不幸出軌翻車,死傷慘重。圖/中央社
6432次普悠瑪列車21日不幸出軌翻車,死傷慘重。圖/中央社

台鐵普悠瑪列車21日出軌翻車釀成嚴重死傷,共計18死、190傷,各界對肇事原因也提出不同質疑和見解。2封台鐵主管群訊息今天(23日)曝光,內容顯示這班列車早有異常狀況,原訂在宜蘭站修檢,卻因為無法修復決定開往花蓮站再換車,沒想到從宜蘭站發車16分後,列車便不幸出軌翻車,不少人質疑為何宜蘭站時不換車,對此台鐵局主秘朱來順出面解釋,宜蘭站沒有備用列車,且當時評估列車情況,認為可以繼續行駛。

2封台鐵主管群訊息曝光,內容顯示這班列車於宜蘭站時無法修復,預計花蓮站再換車。圖/TVBS

 
據《三立新聞網》報導,6432次普悠瑪列車從樹林站出發時,便已經發現控制及監視裝置(簡稱TCMS)警示燈異常,仍照常發車,而曝光的其中一封訊息顯示,尤姓司機在下午3點57分通過雙溪站時,便立即通報列車機車動力異常,當時台鐵計畫在宜蘭站派列檢查修,而下午4點34分列車抵達宜蘭站後,另封訊息顯示,經列檢查修無法修復,並計畫在花蓮站更換編組,列車卻在宜蘭站出發16分後,於新馬站出軌翻車。

不少人看完曝光訊息後,質疑台鐵明知列車異常,為何仍然照常發車,以及在宜蘭站時無法修復,卻堅持要開至花蓮站才換車。對此朱來順出面解釋,宜蘭站因為沒有備用列車,以及當時評估車況是可以繼續行駛,才會決定到花蓮站後再換車,強調「真正危險的話也不會開車」,至於為何於樹林站發現異常後仍照常發車,朱來順則表示不清楚。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普悠瑪翻車意外

#普悠瑪#翻車#出軌#台鐵#異常#通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0913

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