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青森秘境】現摘野菜馬上吃 青森「採野菜」行

記者 郭展毓 / 攝影 陳藝緯 日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8/04 2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提到日本青森,可能很多人先想到紅通通的富士蘋果,不過其實青森除了蘋果產量,高居日本第一外,青森的野菜也很有名,有飯店業者至安排遊客早起,跟著導遊出外一起去採野菜,然後把現摘的野菜,再炸成天婦羅來吃,來看看青森獨特的美食魅力。

拿起圓鍬往下挖,這對年輕男女戴著斗笠、穿上雨鞋,要尋找泥土下的新鮮滋味。觀光客:「挖到了。」

自己親手挖起的竹筍,等等吃起來一定格外甜美,為了讓觀光客能吃到青森的佳餚,並且體驗青森的自然之美,飯店業者每天早上都會安排這樣的行程,由擁有豐富植物常識,而且滿口青森腔的專業嚮導帶領,在山林中找野味。

嚮導:「這邊有很多的植物,叫做川七,這個在嫩芽的時候,小的時候,可以炸成天婦羅吃。」

川七,在台灣是用麻油或薑絲快炒,不過日本人卻習慣沾麵衣炸來吃;一邊走、一邊摘,慢山遍野的山菜,各有各的風味,有些葉子不僅能吃,還散發出甜甜的香氣。嚮導:「這個摘下來,像這樣拍打,會發出好聞的味道,拍打。」觀光客:「啊,好香喔。」

短短1個小時,逛完了山邊小路,還四處摘來新鮮的野菜,飯店業者準備的還不只如此,因為他們還要現採現做,讓清晨的辛苦,立刻轉變為一天的能源。TVBS記者郭展毓 :「現採的山菜,做成天婦羅當成早餐吃,這就是青森縣所標榜的天然食物療法。」

一切講究天然,是青森縣吃的哲學,因為是農業大縣,大蒜、山藥、牛蒡、蘿蔔都是青森縣的特產品,不過說到青森縣的農產代名詞,絕對不能忘了這一味,一刀下去立刻發出清脆的聲響,這是青森人引以為傲的富士蘋果。餐廳主廚:「這是青森縣的津青富士蘋果,非常香甜的蘋果。」

酥脆的餅乾,一層層夾起飄著甜香的富士蘋果,中間再擠上香草糖調味,這道蘋果千層派,特色是擺在上頭的蘋果切片。餐廳主廚:「這個蘋果切片,是用低溫乾燥14個小時的薄片,也是非常花功夫的蘋果片。」

蘋果的酸、香草糖的甜,搭配爽脆的蘋果切片,用蘋果做創意甜點,是青森餐廳必備的招牌,因為青森的蘋果,年產量超過49萬多公噸,佔日本蘋果產量超過一半,比起產量第二名的長野縣,足足多出一倍還有剩。

在這家餐廳門口,婦人在充滿古趣的廚房裡切菜準備,古時候的青森人,就適用這種方式在料理每一天的佳餚,身為日本的農業重鎮,青森人希望用美食,吸引觀光客的注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3

0.0378

0.1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