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仇霸凌者!國一生持槍掃射 臉書放美血腥槍案照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23 07:53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23 07:53
圖/翻攝自Pixabay
圖/翻攝自Pixabay

孫安佐翻版?澎湖一名國中生因不滿曾遭隔壁班同學欺負,在19日帶著2把空氣槍上學,並跑到該班級大喊「我來了」,接著對著教室天花板開槍掃射,當場嚇哭多名同學。事後調查,發現該名國中生平時就喜歡玩槍械,似乎還迷戀美國史上最血腥校園槍擊案,將當時畫面設為臉書封面照。

據《蘋果日報》報導,少年表示,因為小學時曾遭到同學欺負,升上國中後2人雖不同班,但看到他還是會心生委屈,因此在19日早自習時,帶著2把空氣槍到對方班級上,開槍朝天花板掃射洩憤,一度還到走廊上更換彈匣,不過之後就被該班導師壓制,但仍嚇壞不少同學,甚至有女同學到放學仍在哭泣。

 

學校隨後報警處理,經過調查,得知一把空氣槍是在書局購買的普通瓦斯玩具槍,另一把則是在台灣本島購入後自行改裝,但經過警方初步鑑定,火力連一片鋁片都過不了,不具殺傷力,只是一般的空氣玩具槍。不過警方表示,在公眾面前開槍的行為涉嫌恐嚇公眾罪,將擇日傳喚少年,移送少年法庭處理。

不過部份家長認為校方及警方對於此案起初過於輕描淡寫,因此不滿向媒體投訴,表示少年的臉書都是玩槍的照片,還有一支朝著仙人掌連續開槍的影片,寫著「各種亂打害我流血的仙人掌(ps:我也好想像這樣打那群XX班的北七)」,甚至臉書封面照還是美國史上最血腥校園槍擊案的「科倫拜校園事件」。

1999年4月,美國科羅拉多州傑佛遜郡科倫拜高中2名學生帶槍到學校圖書館,朝學生喊「站起來」接著開槍,造成12名學生、1名老師死亡及24人受傷,2名學生隨後則開槍輕生。而少年的臉書封面就是2名學生輕生前幾分鐘的監視器畫面,讓其他家長擔心不已,表示少年明顯心態偏差,直到現在都讓大家心有餘悸,老師進行心理輔導也沒用。
 

校長則表示少年平時在校表現愉快,是曾受同學欺負,才會仿效電視開槍洩恨,會再加強把關學生上學檢查,不過聽聞少年愛玩槍且臉書充斥暴戾內容,校長則坦言不知道,強調會進一步了解少年,並與其家長懇談。

《TVBS》提醒您:
◎拒絕暴力 請撥打113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尊重身體自主權 請撥打113、110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澎湖#國中生#空氣槍#開槍#欺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73

0.1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