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水往上流亂象!警給方便 指揮違規停

記者 劉錦源 / 攝影 李汪勝 台東-花蓮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2/28 19:1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28連續假期,即使全台低溫有雨,遊客興致不減,但TVBS卻直擊發現,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警方大開方便之門,指揮讓遊覽車違規停在紅線,導致車輛要進出停車場,就得倒車或逆向,險象環生;而花蓮太魯閣國家公園,也是每到假日車輛暴增,轎車占據機車格,甚至乾脆停進隧道內,相當誇張。

遊客走在大馬路上占據半邊車道,2輛遊覽車違規停在紅線,而交警就站在前方,有大車、有遊客,小客車猛按喇叭想突圍,這裡是台東知名景點「水往上流」,一到假期就出現停車亂象,遊覽車占據一半路面,只剩單線車道,右邊的停車場轎車想進出,就得倒車或逆向行駛,相當危險。

員警:「快來快來,快點,直接轉進去,這樣就好,不要太靠近,不然別的車子無法倒車。」

明明有員警站崗,卻是指揮讓遊覽車違規暫停,而遊客穿越馬路,遊覽車就在身旁呼嘯而過,還有人趕時間,搶在遊覽車前下車,險象環生。員警:「大家方便就好了,方便。」記者:「方便,這樣子嗎?可是這樣子交通不是很亂?」員警:「沒有,我們有在維持秩序。」

警方解釋往「水往上流」的入口,有規劃6格的遊覽車停車格,沒位置才會開放路肩暫停,但假日遊客多,遊覽車就擅自長驅直入,警察沒法制止,只好亂中有序指揮;同樣亂象也出現在花蓮太魯閣,

連續假期停車位一位難求,車輛不斷併排,行車空間被壓縮,連機車停車格也被小客車停滿,甚至有人連隧道口也不放過,兩線道空間出現一排車子,1/4車道全被占據。

遊客:「大日子都是這樣塞車,警察也不大會講話。」

太魯閣國家管理處表示,擔心交管造成交通打結,除了年假之外,其他假期就不會派員警交管指揮,但連續假期知名景點出遊人潮多,主管機關若沒有妥善規劃,恐怕人車子爭道的危險景象,會不斷上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違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3

0.0358

0.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