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牛肉麵名店遭爆酸菜用腳踩 發霉豆干滷過繼續賣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11 10:15
圖/翻攝自Google Map網站
圖/翻攝自Google Map網站

不少人吃牛肉麵時,都會添加一些酸菜搭配,但台中一間標榜傳承3代的牛肉麵名店,遭爆料酸菜是員工穿鞋用腳踩擠出水分,就連豆干發霉腐壞清洗後照樣滷製。另外,該店還被指控員工超時工作且剋扣加班費,台中市食藥安全處稽查後,發現確實有發霉豆干及過期香料,至少開罰6萬元,勞工局也針對出勤紀錄不完整部分開罰2萬元,要求改善。
 
據《蘋果日報》報導,以眷村口味聞名的「小外省麵食館」,標榜三代傳承的眷村手藝麵食,擄獲不少饕客的心。但有民眾蒐證爆料,為了瀝乾牛肉麵用的酸菜,「小外省」將裝滿酸菜的塑膠籃放置在地上,鋪上透明塑膠紙後,讓員工直接穿鞋用腳踩踏,將水分擠出。另外,店內還有發霉的小豆干、黑色的大豆干表面都已出現黏液,老闆竟要員工用水清洗後直接滷製,環境髒亂不堪的廚房還有多項過期食材。

 
 
該名爆料民眾更指出,麵店老闆以延後打上班卡,提早打下班卡的方式,讓員工超時工作,不支付加班費,經向勞工局檢舉後,店家也只願意用每小時95元計算加班費,明顯違反勞基法。
 
對此,麵店老闆一度承認酸菜用腳踩,可能是那次的含水度過高,但事後卻強調「絕對沒有叫員工用腳踩」,並澄清豆干發霉是因沒有放進冷凍庫,其他過期食材都不是店內餐點會用到的東西。對於工時問題,麵店老闆表示是認知不同,早上提早到班每小時給150元,週六、日上班一個月多給8千元,小小的麵店員工旅遊甚至是有搭郵輪到國外,絕對沒有虧待員工。
 
中市食安處食品產製組長陳志銘證實,上月派員稽查時,發現發霉豆干及製作飲料用的3款過期香料,業者解釋豆干17日購入,因沒放冷凍庫發霉,已要求業者限期改善,但過期的香料將依《食安法》開罰至少6萬元,但現場並未發現有員工用腳踩酸菜,但此行為不被食安法允許,用腳踩仍可能汙染食材。中市勞工局勞動基準科長曾傳銘則表示,上月派員稽查時,確實發現該店出勤紀錄不完整,會先開罰2萬元以上罰款,若查到更詳細資料會繼續追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牛肉麵#眷村#口味#酸菜#豆干#發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3

0.0747

0.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