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提名註定要陪榜! 專家:和平獎不可能給川普

記者 劉亭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2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3:32

諾貝爾和平獎即將在明天(周五)揭曉。今年提名人選,包括個人跟團體,多達331個,競爭之激烈,堪稱史上第二。據傳被提名角逐和平獎的,還包括美國總統川普,不過專家認為,川普國際風評太差,儘管他真的被提名,也只是陪榜的份。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7號將訪問平壤,為川金二會鋪路。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我很樂觀我們能取得更充分的理解,更深入的進展與指日可待的計畫。」

但現在傳出南韓統一部情報指出,北韓手上已經握有至少60枚核子武器,對照川普之前,大曬與金正恩的戀情有點諷刺。

 
美國總統川普:「當我和北韓協商時,我的態度是很強硬的,他(金正恩)也是,協商過程來來回回,然後我們就戀愛了。」

不過今年東北亞局勢緩和許多,川金兩人不僅在新加坡舉行世紀峰會,文在寅和金正恩,來來回回也已經會面三次,有人認為變成這個局面,川普功不可沒。

川普支持者:「諾貝爾和平獎!諾貝爾和平獎!」

川普被說得有點害羞,但看得出心情相當好,因為有共和黨議員已經提名,他角逐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

評論員:「如果川普的確推動東北亞無核化有功,他當然應該得諾貝爾和平獎,但這項獎項應該要等,2027年才頒給他吧。」

對於川普該不該得獎每個人看法不一,但10月5號揭曉的諾貝爾和平獎,今年的提名人選就多達331組為史上第二最多,不過由於今年沒有明顯突出的人選,很難預料,獎項最終會花落誰家。

國際人權律師艾瑪.克隆尼:「我們希望翁山蘇姬會做出正確的選擇,因為這些想法不是強加在妳身上,而是妳過去就採用的原則,(翁山蘇姬)爭取這麼久,終於逃出的監獄,如今卻成了這些記者們的牢獄。」

 
直接在聯合國大會上,大罵緬甸領導人翁山蘇姬迫害記者,國際人權律師也是男星喬治克隆尼的太太,艾瑪.克隆尼,多年來關切國際人權被看好有機會奪獎。

另外人道機構「地中海救援」為非洲難民提供救援船,讓這些人能安全抵達歐洲大陸,也同樣被點名。

「地中海救援」代表:「如果我們不在那裡難民肯定會死,我們很清楚的是,如果船隻太少難民不會因而減少,而是會有更多人死亡。」

其他包括無國界醫生、聯合國難民署,也因為救援弱勢被認為有奪獎機會。

長期在埃及遭受IS殘害的科普特基督徒,也獲得提名。

 
科普特基督徒:「IS選擇針對我們,而非軍人,他們摧毀我們的家園,也摧毀我們。」

諾貝爾和平獎過去幾年都發給組織團體,已經許久沒有頒發給個人,今年有沒有可能出現跌破眾人眼鏡的結果,答案馬上就要揭曉。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聯合國#諾貝爾和平獎#艾瑪克隆尼#科普特基督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7

0.0939

0.2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