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洗錢集團躲五星級飯店! 每日經手上億元

記者 李潔 / 攝影 李國瑋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4 18: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4 20:16

刑事局破獲洗錢集團!發現嫌犯從去年四月開始,投宿台北市各大五星級飯店,把商務套房當成工作室,躲避警方查緝,光是一年多的住房費,就要一千多萬,專案小組破門查緝時,白花花的鈔票,就堆放在床上,現金高達8百多萬台幣,警方懷疑他們洗錢金額,將近百億元。

圖/TVBS

 
警察:「不要動!警察!趴下!」

全副武裝,拿盾牌往前衝,員警持搜索票進入飯店,迅速將嫌犯壓制圍捕。

大大的床,堆著大把大把的鈔票,用數鈔機一一清算,金額相當驚人,隱藏在五星級飯店的地下匯兌集團,瞬間無所遁形。

 
圖/TVBS

只是警方之所以會發現,是因為一起販毒案,一名販運大麻的男子,經常前往台北市兄弟飯店,專案小組展開追查,發現房內有大量"綁鈔繩",才知道裡面藏有百萬現鈔,帳本手機計算機,現金總額高達822萬3300元。

記者李潔:「地下匯兌集團,挑選台北市,各大五星級飯店,作為工作據點,但為了防止房務人員發現,他們每個星期更換一個位置,而警方就在附近的大飯店查緝嫌犯行蹤,還發現他們每天經手的錢高達上億元。」

集團成員相當狡猾,承租五星級飯店,會同時登記兩個房間,一個放現金,另一個做為工作室專門算錢,去年4月開始營運,獲利金額千分之五,但光是投宿飯店的住宿費,每間都是兩萬起跳的商務房型,半年下來費用超過1千萬台幣,警方懷疑他們經手的錢超過20億。

圖/TVBS

刑事局偵一隊第一隊長柯志仁:「出入的時候都是雙手空空,回來的時候帶著行李或是背包,以及行李箱,在每個禮拜他結算金額,都是以現金支付,讓我們覺得非常可疑。」

警方調查,洗錢集團遍布台北市各大五星級酒店,晶華、老爺、東方文華都有他們的足跡,以為警方不會查緝,也沒閒雜人干擾,但走過必留下痕跡,大量資金全遭查扣,只是大量帳冊代碼,有待檢警慢解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洗錢#飯店#酒店#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605

0.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