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你兒子在我手上」 退休警誤信詐騙急報案

記者 吳淑萍, 謝古菁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2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2 16:06

苗栗一名退休員警,接到歹徒詐騙電話,說兒子在他手上,拿10萬來才放人,因為對方竟然說出父子之間的暗號,讓他信以為真,焦急的到警局報案,不敢開口講話,神秘兮兮比手畫腳,昔日同仁一聽,你被騙了啦,連絡上在台南念書的兒子,他才放心,將計就計,協助警方逮捕取款的車手。

圖/TVBS

 
藍色背心的男子,神秘兮兮來到警局報案,不敢大聲講話,用字條寫字,還叫員警不要聲張,湊到耳邊講悄悄話。壓低聲量,焦急的說,兒子被綁走了。

退休員警vs.警方:「被押去了?誰?我兒子啦!你兒子喔!對!等一下等一下!他騙你的啦!」

這名焦急的男子,是退休警察,昔日同仁看他急成熱鍋上螞蟻,把他帶到辦公室了解清楚,一聽就說,你被騙了。

 
退休員警vs.警方:「我兒子在台南,我知道,你,那個不一定真的啦。」

講得好大聲,讓退休員警更急了,手指頭放在嘴唇前面,噓,別嚷嚷。

退休員警vs.警方:「你兒子在哪裡?唉呦!我跟你講,你實在,你當過警察,你還,不要緊張。」

圖/TVBS

好說歹說總算安撫下焦急的老爸,真的關心則亂,歹徒打電話騙他,兒子在我手上,拿10萬來放人。兒子在台南念大學,警方聯繫上他,當老爸的才恢復正常,再接到對方來電,配合演出。

退休員警:「我很緊張喔!我很緊張呢!」

警方將計就計,前往銀行前面埋伏抓人,2名年輕人同夥,1人跑了,1人被抓,出面的車手才15歲,是1名中輟生。

警方vs.少年車手:「對方怎麼跟你聯繫的?我是網路上找打工的。」
 

圖/TVBS

焦急的退休員警,今年56歲,退休5年,警界資歷有二三十年,怎麼當警察的時候,抓詐騙,退休之後卻被騙。原來對方竟然說出父子之間的通關密語。

苗栗分局偵查副隊長 陳增堭:「跟他透露一些,他平常跟兒子的暗語,所以被害人當時誤會,以為他的兒子真的被綁架。」

警方研判,當爸爸的關心則亂,應該是對話當中,不小心把密語說出口,反而讓對方當幌子,拿來設局,還好領款前先到警局報案,慌亂中,沒亂了腳步。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退休警察#兒子#詐騙#虛驚一場#機靈#警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7

0.0561

0.1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