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搬家丟百萬勞力士!工人險被當賊 幫找回

記者 楊致中 / 攝影 柳中屏 報導
發佈時間:2018/10/01 19: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10/01 21:15

搬家工人直接進來家裡面,客人怕掉東西、業者也擔心被誤會是小偷,因此會先派人到府估價,確認客戶自行打包或是幫忙裝箱,了解數量好派車,搬家當天提醒貴重物品先收起來、最後再搬運;至於易碎物品要擺車斗最上方防止重壓。要是真的毀損,合約內載明修復或是現值賠償為主,萬一協調不成只好打官司,但曾有客人抱怨被偷一隻百萬勞力士鑽錶,結果最後是遺落在其中一個紙箱裡,因此清點物品也很重要!

圖/TVBS

 
用膠帶封箱再堆疊起來。

搬家公司員工:「如果是易碎品的話,我們會疊在最上面,因為它放下面會壓壞掉。」

搬家工人裝箱後,接下來準備上車。小東西裝紙箱、大型家具也不能馬虎,木質家具最怕刮花,先用軍毯包一層,再套上毛毯,小細節也得注意!

 
圖/TVBS

搬家公司員工:「你幫我包起來,底下這個腳可能會磨到,我們在搬的時候這邊才不會去磨到他的地板。」

根據統計,搬家最常見的糾紛不外乎客人想省錢,想硬塞一部車,或是有家具物品毀損跟東西不見。曾有客戶搬到新家後發現一支百萬勞力士名錶不見了,第一個想到的外人就是搬家公司,搬家公司急CALL進門的4名員工,當面一一拆箱清點,結果鑽錶就收在其中一箱裡面。

搬家公司經理 康秋鵬:「有時候是客戶忘記了,有時候是客戶放在紙箱還沒有拆箱,這個都有可能。」

搬家公司最怕被人誤會,客戶也怕東西不見,但如果真的出問題,例如客人抱怨木質地板被刮花,業者說依照合約就得負責修復,曾有搬家公司大理石桌撞破地板花了8000;另一種是現值賠償,衣櫃用久了、門撞壞了,協調賠償1500元,要是談不攏也只能打官司。

圖/TVBS

搬家公司經理 康秋鵬:「到了客戶府上,第一個我們會先跟客戶講說你貴重的東西先收起來,避免在搬運當中混亂當中物品不見,坦白講這個誰有進來過,誰都有責任,那我們也避不了嫌。」

搬家公司提醒防止糾紛,除了簽訂合約、事先估價,也要確定由客戶或是委託打包,東西太多可以編號,貴重物品可以要求押車,避免搬家成為惡夢,工人也不會被亂栽贓。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搬家#糾紛#清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8

0.0748

0.20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