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墾丁驚見30公分「神秘五爪」蠕動 海釣客嚇壞秒放生

編輯 賴俊佑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7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20:56

高雄遊覽車司機「銘芳」載客到墾丁後,24日晚間趁空閒到景點「船帆石」釣魚,沒想到竟釣到一隻巨無霸不明生物,5隻超長觸手瘋狂蠕動,嚇得他拍完照後立刻放生;網友看到這隻生物,驚呼「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海裡釣起來的生物,有人知道這是什麼東東嗎?」根據銘芳上傳至「爆廢公社」的照片和影片,這隻神祕生物不斷在地上蠕動,結構與海星神似,看起來像恐怖電影《異形》中的外星生物,讓他越看越不舒服。

 

圖/銘芳 提供

銘芳向TVBS網路新聞中心表示,這是他第一次看到這隻生物,身體加觸手約有30公分長,讓他海釣起來一度以為是「派大星」,後來近看發現不是,拍完照後就野放回大海裡了,後來回家查發現是這隻是「蛇尾」,雖然沒有毒但看起來很噁心。
 
網友看完影片,紛紛驚呼「崩壞版派大星」、「蜈蚣跟海星的綜合體」、「離牠遠一點,小心牠跳到你臉上,從喉嚨產卵到你肚子裡」;不過也有網友認出「棘皮動物一種,但並非海星」、「應該是陽燧足,海星的親戚」。

 
圖/銘芳 提供

蛇尾,通稱陽遂足或陽燧足,是屬於棘皮動物門的蛇尾綱,蛇尾的結構與海星相似,但體盤相對較大,腕有5個特別細長可彎曲,從潮間帶到6000多米的深海都可見到牠的身影,常見於砂質、石質的海床和珊瑚礁環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墾丁#蛇足#陽隧足#海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16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