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有氧課程音量大遭取消 客怨:影響權益

記者 陳韻涵 藍于洺 / 攝影 陳建銘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6 2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7 00:03

到健身房上課,卻發現常上的課程不見了!陳小姐表示,自己在健身房,喜歡上有氧課程,也上了一年有餘,但從9月開始,突然發現有氧課程都不見了,只剩下瑜珈課程,私下詢問才發現因為有氧課程太吵,所以都被移到其他分館,讓她得花更多時間。對此業者表示,音量的確是課程考量之一,表示課程調整是正常範圍,也有合理提供課程,一切符合合約內容。

圖/TVBS

 
投訴人陳小姐:「其實對我們來說很不公平,並沒有對我們其他會員做到保障。」

談到常上的課程突然消失,陳小姐好疑惑。

投訴人陳小姐:「到現在會館也沒有公告,官網也沒有公告,我們打電話去,都只是說請顧問回電話給我們,這是公司政策。」

 
陳小姐參加健身房課程,簽訂合約兩年約4萬元課程,主要是鎖定有氧課程,課程訓練也穩定,但從今年9月份開始,發現常上的有氧課程全部消失了,剩下的大多都是瑜珈課程,讓不少喜歡有氧課程的學員難以適應。

圖/TVBS

私下詢問,發現有氧課程全部跑到另一家分館,沒有事先公告讓她有點訝異。

投訴人陳小姐:「本來在這邊上課,我大概坐公車,兩三站就到了,甚至我走路就可以到,可以我現在變成說我要去古亭站,我還要換車。」

健身房在台北復興南和羅斯福路都有分館,業者表示,課程都會依照教練和學員時間做適當條配,提供堂數也沒問題,復興館之所以會減少有氧課程,主要在於復興館是商辦大樓內,有氧課程音量容易吵到鄰居,加上訓練時程安排才會轉往其他分館。

圖/TVBS

健身房業者胡逢榮:「台北市地窄人稠,很多東西密集性的,它會影響到環境周邊,但是課程部分我們還是盡量滿足提供消費者選擇,可以選擇換館,異地去選擇使用,它不會增加任何費用。」

業者表示,退費標準是依照課堂數量來認定,調配校區課程是正常流程,並沒有在退費規範,消保官表示一開始簽合約書,若有明定細節就沒有違法疑慮,依照這案例業者有權主張不退費,如果因為課程有異動想要解約,未來簽約可在合約書上註明,雙分認定即可生效,發生糾紛才能依例確保買賣權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健身房#糾紛#有氧運動#課程#噪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4

0.1413

0.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