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陽明大學通過啟動合校 未言對象是誰


發佈時間:2018/09/26 15: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5:11
圖/翻攝自國立陽明大學臉書
圖/翻攝自國立陽明大學臉書

陽明大學今天下午召開校務會議,經表決通過,啟動合併學校程序,但沒有議決合併的對象。

根據陽明大學最新提供的資訊,今天校務會議出席89人,73位校務會議代表同意,符合重大議案2/3代表同意的法定門檻。

 

部分媒體報導,陽明大學將與交通大學合併,校名訂為「國立陽明交通大學」,但第一時間遭到陽明大學校方澄清,今天召開校務會議後,才正式確定啟動第一步合校程序。

根據陽明大學中長程校務發展小組規劃,合校討論分為5個階段,包括是否要啟動合校、選定學校、兩校組成工作小組議約、兩校校務會議通過,最後送交教育部審查。今天校務會議僅通過要啟動合校,並未決定要與哪一校合併。

今天陽明大學校務會議上,校務發展小組報告今年8月到清華大學、交通大學兩校參訪的資料,以及相關資料彙整,由全體校務會議代表討論。
 

陽明與交大曾於民國105年傳出有意合併,但兩校都有師生反彈聲浪,最後陽明校務會議也未能通過與交大的合校備忘錄。

台灣國立大學合併成功的案例,多是鄰近學校整併,例如東華大學與花蓮教育大學(合併為東華大學)、清華大學與新竹教育大學(合併為清華大學)、高雄3所科大合併為高雄科技大學等。

跨縣市合併的案例僅有私立學校,如康寧大學(台南)與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台北),合併為康寧大學。位於台北的陽明大學和位於新竹的交通大學或清華大學,如果合併成功,將是國立大學首例(國防大學除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陽明大學#合校#交通大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5

0.0578

0.16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