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照服員有人力缺口 高市盼年輕人投入


發佈時間:2018/09/26 11:5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6 11: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高雄市老年人口逾40萬人,邁入高齡化社會,照服員仍有人力缺口,高雄市除鼓勵中高齡二度就業者投入照服員工作,也希望年輕人加入照服員領域生力軍。

「其實一開始沒有想當照服員」,成為長照領域新血的30歲阿弦(化名),娓娓道來是因好奇媽媽在照服服務後總是帶著笑容返家,因此決定跟隨著媽媽的腳步,成為照顧服務員。

 

阿弦說,媽媽即使工作再忙碌、辛苦,回到家始終臉上掛著笑容,開心分享當天與服務對象所發生的事情,才讓他很好奇到底是什麼樣的工作。

從沒想過會踏入照顧服務員行列的阿弦,剛從澳洲回來,經由「學姐」媽媽引介,帶領進入照顧服務領域,去了解並取得照服員資格後,與「照顧服務」結下了不解之緣。

在服務過程中,阿弦發現照顧服務並非把屎把尿這麼簡單,而是需要運用同理心的角度來服務長輩,從中發揮專業技巧換取長輩晚年的生活尊嚴,同時也利用閒暇不斷參與社會局舉辦的課程充實自己。
 

高雄市社會局今天統計高雄市目前老年人口40萬4000多人,占全市的14.57%,高於全國平均值14.18%,其中有長照需求者約8萬多人,且隨著照顧需求人數逐漸增加,推估高雄市的護理之家、日間照顧中心及居家服務等,共需要4900多名照服員投入,目前人力缺口約1000名。

高雄市社會局陸續擴大開辦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鼓勵中高齡二度就業勞工投入照服員工作,也希望年輕人投入照服員領域。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分別有公費專班、自費班及自訓自用班等班別。(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老年#高齡化#照服員#人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5

0.0595

0.1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