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廣深港高鐵22號開幕 粵港首長體驗列車

記者 秦綾謙 / 攝影 潘郁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22 15:2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22 20:35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23日即將正式通車,今天舉行通車儀式,包括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內,相關首長都一起出席,致詞後,除了參觀站內設施,還一同搭乘列車前往廣州南站,體驗高鐵往返兩地的便利性,另外隨著通車時間越來越近,大陸口岸端的設施,也一一曝光,網路上就傳出一張,香港境內唯一的公安派出所照片。

圖/TVBS

 
通車典禮司儀:「廣州深圳香港高速鐵路,香港段的開通儀式。」

眾所矚目的廣深港高鐵終於要開通了,主持人特別用普通話、廣東話雙語進行。

香港行政長官 林鄭月娥:「經歷了8年的努力,一步一腳印的建造與試營運,今天正式開通,兩地的通關部門已經準備就緒。」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一同出席通車儀式,致詞過後兩人先參觀站內設施,接著就搭上動感號,出發前往廣州南站,體驗首班列車,預計下午2點回到香港。

圖/TVBS

TVBS主播 秦綾謙:「剛才我們拿到記者證,登記了之後,接下來我們就是要進入X光機,去檢查我們所有的器材,面對重大跨境建設開通,香港政府不敢大意,光是媒體報到,就得先通過重重關卡,會場座位區仔細檢查,就怕出任何一點小差錯。」

隨著高鐵開通,大陸口岸端設施也一一曝光,網路上傳出一張西九龍站內公安派出所照片,也是香港境內唯一一所,最特別的是門牌還有簪花掛紅,被網友嘲諷像是一塊神主牌,但也有網友認為這樣的單位進駐,破壞了一國兩制。

TVBS主播 秦綾謙:「泛民議員則是表示說他們並不會出席參加,也就是說還是有一些比較反對這次港鐵一地兩檢。」

除了派出所針對一地兩檢,香港政壇到民間仍舊存在不少反對聲浪,正式上路後,恐怕還有不少問題要面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廣深港#高鐵#動感號#廣州南#香港#深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6

0.0978

0.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