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櫻花枯死!溫帶植物種台南 遭批浪費

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8 18:3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市在巴克禮公園旁,種植了400多株日本引進的河津櫻花,卻引發爭議!因為櫻花疑似難耐台灣炎熱的氣候,得了病蟲害,葉子枯黃,一捏就碎,每株幾乎都奄奄一息,毫無生機,有環保業者痛批,把溫帶的花拿來熱帶栽種,簡直殘害生物。

環保人士晁瑞光:「已經乾掉碎掉,因為太陽太烈了。」

就像是薄片餅乾一樣脆弱,一捏,碎得體無完膚,還發出清脆聲音,看得出來嗎?它原本是日本河津櫻的樹葉,現在卻被南台灣的烈日曬乾,還得了病蟲害。晁瑞光:「水土不服是一個主要原因,把溫帶的植物到熱帶種,儘管說它有在台灣適應一段時間,不過適應的地點在中部。」

真的很慘,就連這棵上頭還掛有許添財市長名牌的櫻花樹,櫻花都還沒長出來,頂頭的樹葉就已經枯黃,還有樹枝,就像是乾掉的木材一樣,一壓就斷,這號稱台南市政府,花費千萬要打造的日本風格公園,現在的主角櫻花樹,幾乎奄奄一息。

台南市政府建設處處長陳啟松:「這部分我們專家也有做指導,有做一些病蟲害的防治。」

專家說,儘管櫻花樹在台灣中部,已經培育成功,不過南部地區氣候還偏熱,仍是不是適合摘種櫻花,再加上公園內大面積種植單一樹種,得病時容易傳染,很難養得活。

不過南市府還是照原訂計畫,繼續栽種櫻花,至於民眾是不是真的能在台南看到櫻花,恐怕也要老天爺配合,不要那麼熱才有可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櫻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4

0.0511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