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米」團購了嗎? 爆米麵條、鍋粑餅、米蛋糕夯爆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7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7 19:43

根據農糧署統計,國人食米量,從民國90年的50公斤掉到不到45公斤,屢創新低。 不過現在市面上也有很多和米相關的零食反而很受歡迎,像是舒芙蕾蛋糕卷,用米取代部分麵粉,或是改良爆米香,變成爆米麵條,都是團購夯品。

圖/TVBS

 
仔細挑選,米麵條,把不合格的挑掉才能裝罐,蓋上蓋子,這是新創團隊設計的嬰兒食品,改良爆米香,用米製的麵條來爆。

爆米麵條業者呂培任:「(研發時)供應商的配方有點改變,之後爆不太起來,我們重新找了很多廠商,像大陸、泰國的米,香氣跟成本都不太OK,那我們最後還是透過一些政府的關係資源找到一家很小的廠商。」

圖/TVBS

平均一週能賣出一千多罐,還有其他米製零食,看看外頭箱子堆的像做小山,就知道多受消費者歡迎。不像傳統煮飯產生的鍋粑,很堅硬,研究改良成酥脆,還融入現代口味,像是椒鹽,海苔,香菇等九種風味,也是團購夯品。
 

米舒芙蕾蛋糕卷業者:「蛋糕體有加入嚴選糯米,口感吃起來比外面更加Q彈綿密。」

圖/TVBS

內餡包著,起司和奶油,這款舒芙蕾,蛋糕卷,竟然也和米很有關係,另一家業者,減少麵粉量,改用米填補,號稱,口感更綿密,和原本的配方比起來,熱量更低。而團購網統計,這類商品每個月銷量,都有1到2千。

畢竟根據農糧署統計,國人食米量,從民國90年的50公斤掉到,不到45公斤,屢創新低。米製零食,成為另類的米消費方式。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爆米香#爆米麵條#團購#零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599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