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稱「鯨魚還很多」 日提案重啟商業捕鯨被否決


發佈時間:2018/09/15 0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5 09:2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國際捕鯨委員會(IWC)10日起在巴西舉行連續5天的會議,會中對於「反捕鯨」與「維持傳統捕鯨」的兩個立場進行激烈的討論,而支持捕鯨的日本更以「部分鯨類族群數量很多」的說法,提案「重啟商業捕鯨」,這樣的說法讓多數反對捕鯨的國家無法認同,當場否決!

由88個會員國組成的國際捕鯨委員會(International Whaling Commission,IWC),每2年召開一次大會,今年會議選在巴西的海島城市佛羅安那波里(Florianopolis)舉行。會議中,各國對於是否禁止捕鯨的議題進行攻防戰,支持反捕鯨的美國、歐盟、巴西等國,提出「設置鯨類保護區」的動議,但最後結果卻以「同意票未達3/4」被否決,而投出反對票的則是支持傳統捕鯨的日本、挪威等國。

 

另外,支持傳統捕鯨立場的日本,在會議中提出「部分鯨類族群數量很多」的主張,表示現存的鯨魚數量,還足以應付捕鯨的行為,因此希望大會能廢除「國際商業捕鯨禁令」,並且為了讓保育和捕鯨行為並存,建議成立「永續捕鯨委員會」。

不過這個提議最後也被大會否決,因1982年來設立「國際商業捕鯨禁令」,但日本、挪威卻無視這項禁令,持續進行捕鯨,更以「科學研究」作為說詞,日本更在2014年被國際法庭批捕鯨行為毫無科學根據;日本的提議被大會否決後,傳出日本暗示將退出IWC。

實習編輯/高新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生態文明

#鯨魚#反捕鯨#國際捕鯨委員會#會員國#會議#野生動物#海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2

0.0605

0.1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