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特色軍系餐廳 英雄館蔥油餅名聲響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鍾德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7/15 18: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國軍委外經營餐廳中,製作蔥油餅最有名的就是台北國軍英雄館,這裡的蔥油餅,從桿麵皮開始就非常講究,加上宜蘭嚴選的三星蔥,和上黑毛豬油才能下鍋用溫火煎,光一張蔥油餅就點煎10分鐘才能上桌。而空軍活動中心的餐廳,則靠港式小點吸引顧客;海軍招待所則是靠「酥炸田雞」,打響餐廳名號。

桿麵棍把麵皮壓緊,確定餅皮完全張開,才能下鍋。沒有大火油煎的吱吱聲,因為好吃的蔥油餅要用溫火慢煎,才能把麵皮和蔥的香味,給逼出來。

國軍英雄館主廚沈福來:「(麵皮)先包蔥跟豬油,先包好一層,然後再反過來,再加一層麵粉,再包起來第2層,然後再顛倒過來再壓上一層,差不多4層,這樣會有咬勁,然後又香又脆。」

一張蔥油餅要反覆煎上10分鐘,才能盛盤,工續非常繁複,一天也能賣掉100張,國軍英雄館靠這特色小吃打出名號,創造商機;空軍官兵活動中心餐廳,則靠港式點心吸引客人,尤其這道叉燒酥,要用手工拉出12層超薄餅皮,才能進烤爐。

空官活動中心餐廳副理陳美鳳:「如果是12層的話,所有的口感都不一樣,酥脆,如果是說一個叉燒酥,成功的話就是12層餅皮,如果他只做到10層,就表示沒有做成功。」

海軍招待所則靠傳統美食「酥炸田雞」搶客源,老闆說這道菜要好吃,要選小田雞肉質才會嫩,陸海空餐廳各有特色,要搶國軍生意,也讓不少人記住這好味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蔥油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8

0.0375

0.1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