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女淘寶網購「火腿腸」遭起訴 恐面臨最高7年重刑

編輯 方佳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11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11 13:45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示意圖,與本事件人物無關。圖/TVBS資料畫面

海外網購要小心!台中一名莊姓女子上大陸淘寶網站訂購了一包火腿腸,貨運送到海關遭到查獲,由於大陸是口蹄疫區,肉類全面禁止輸台,因此台中地檢署昨日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起訴莊女,最重可判7年徒刑。

據了解,台中這名36歲的莊姓女子在大陸淘寶網下單購買當地生產的火腿腸,一包288.75元人民幣(約台幣1200元),貨物送到台北時海關人員用儀器檢查出有異,拆開後裡頭竟是火腿腸,貨物立刻遭到查扣,事後航警局將莊女依違反《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送辦。

 

圖/翻攝自大陸淘寶網站

檢察官偵訊時,莊女喊冤說購買火腿腸是自家食用,不是用來賣的,並稱「不知道事情會這麼嚴重」,當她得知自己將被起訴時,更是嚇一大跳,強調自己不知會觸法。

依照規定國外肉製品禁止擅自攜帶入境,一般旅客若違反規定攜帶入境遭查獲,頂多是被沒收及罰錢,為何莊女網購國外肉製品會被檢方起訴?檢方指出,帶違禁動植物闖關是輸入「未遂」,大多是被沒收、罰錢,但莊女網購火腿腸屬輸入「完成」行為,情節嚴重,所以依法將她起訴,最重可判7年有期徒刑,得併科3百萬元以下罰金。

 
不過法界人士認為,莊女若是初犯加上沒有前科、犯後態度良好,法官應該會考量輕判,或給予緩刑自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淘寶#海外#網購#火腿腸#起訴#肉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603

0.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