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人受困日本不聞問 網友罵翻謝長廷:到底做了什麼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6 16: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7 10:18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日本遭遇近25年最強颱「燕子」侵襲災情慘重,大批台灣旅客受困關西機場,但卻有網友不滿,表示向我國駐日代表處尋求協助,卻遭到冷漠回應,相對於大陸大使館派專車接出受困民眾,其中不分大陸或港澳台,一律都能坐上專車離開。經歷一PO上網後,謝長廷臉書立刻湧入不少網友痛批,只會發文攻擊政敵,駐日代表處到底幫助受困的台灣同胞什麼了?
 

圖/翻攝自PTT

 
一名因燕子過境日本關西地區,造成關西機場封閉受困的網友表示,機場封閉後陸使館有派專車載出受困民眾,僅限大陸及港澳台旅客可以上車,但過程中並沒有人要他們「自稱中國人」。但到了大阪市區後,因為已經是深夜,原PO致電我國駐日辦事處尋求是否知道哪裡可提供住宿,沒想到對方卻冷回「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讓他心寒事發至今沒有獲得任何我國辦事處的協助,反倒是感激陸使館的幫忙。
 
日本近日接連面臨颱風及地震蹂躪,大批我國旅客滯留無法返台,但我國駐日辦事處處理態度與極積度都引發網友們怒火,尤其是駐日代表謝長廷從關西機場關閉後,在臉書上隻字未提,反而是接連PO出抨擊對手政敵的貼文。直到今日中午謝長廷才PO出北海道地震導致新千歲機場關閉的消息,強調沒有台灣旅客受傷,但團體旅客尚無法由新千歲機場返臺,旅行社尚需配合航空公司應對策略始能回報旅客後續返臺事宜,觀光局已囑請各旅行社應注意旅客安全維護,妥善照料滯留旅客,儘速安排返臺航班並注意安全。
 
圖/翻攝謝長廷臉書

但謝長廷連日來的作為及PO文仍然引發網友們砲轟,紛紛在底下留言「所以您的工作只是轉貼資訊,還是真的有提供幫助」、「所有事都是旅行社做去了,那請問駐日代表處做了什麼事」、「台灣大使館接電話態度不佳是事實、也無提供派車、謝長廷大使你真的要檢討」、「當各國在努力把受困的旅客送回家時,我們的駐日代表在發選舉文」、「你講的旅行社都會做,我實在不知道你這個駐日代表在做什麼,關西也沒看到你有什麼動作」、「完全幫不上忙,還是撤掉代表處好了」、「最差勁的駐日代表處,完全幫不上台灣人」、「忙著拿10年前的事發文攻擊國內政敵」。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謝長廷#燕子#關西機場#駐日代表處#冷漠#北海道#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5

0.0639

0.1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