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餐點遭爆料不營養 教育局派員稽查幼兒園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呂振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4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4 14:19

這家被踢爆提供給孩童離譜餐點的幼兒園,上午特地開放讓媒體拍攝,要證明吃的東西沒什麼問題,不過營養師也指出,其實幼兒園的小孩每天都要吃點深色蔬菜、乳製品和五穀飯,另外,小孩愛吃的甜點最好用地瓜湯或紅豆湯來取代蛋糕。

圖/TVBS

 
接近中午,教育局帶人前往幼兒園稽查,第一站就是先到廚房看看。

教育局人員vs.園方:「這一間就是。」

幼兒園遭指控提供不營養的餐點給孩童,廚房人員一邊切菜,製作午餐。桌上擺著紅蘿蔔絲、洋蔥,好幾種不同的蔬菜,園方要證明給小孩吃的食物沒什麼問題。

 
圖/TVBS

走到教室內,孩童的碗內裝了高麗菜、洋蔥炒蛋和白飯,這是他們的午餐,旁邊還有一大桶排骨湯,不只如此,園方直接公布9月份菜單,4號早餐吃百菇湯麵,下午點心是玉米雞蓉粥,不過之前被爆料的離譜菜單,看在營養師眼底也認為非常不洽當。

亞大醫院營養師張涴淋:「黑香蕉、鹼粽還有麵筋罐頭類的,還有沙琪瑪,這些都是比較高油高糖的食物,高鹽。」

不過,孩童成長期間又該吃些什麼好?看看其他家幼兒園,中餐準備「3菜1湯」,適合16到24個月的小孩,有豬肉、青菜等等,因為相較於白飯,營養師也說紫米飯和五穀飯確實更健康。

圖/TVBS

亞大醫院營養師張涴淋:「一餐要深綠色的蔬菜一盤,建議乳製品,因為是鈣含量豐富,又幫助幼童骨骼成長。」

另外像是小孩子喜歡吃的甜點,營養師建議最好改成低糖,例如紅豆湯、地瓜湯等等,取代蛋糕,畢竟孩童待在幼兒園1天也會吃到好幾餐,飲食健康也是家長最關切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教育局#稽查#幼兒園#餐點#健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70

0.16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