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凍未條!柴油一直飆 客運票價恐漲「這麼多」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鍾德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9/01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9/01 23:40

油價再攀高點,下週柴油價格預估調漲0.5元,柴油每公升上看27.3元,但客運業者表示非常吃不消,全聯會打算再向公路總局提出要求,調漲基本票價,未來每趟消費者恐怕要再多付8塊錢,尤其時長期通勤的民眾影響非常大。

圖/TVBS

 
客運一到,旅客依序上下,票價已經很久沒有調整,不過美國原油庫存,連續2週下降,加上和伊朗關係緊張,預估柴油每公升,恐怕調漲0.5元以上,讓客運業者吃不消。公車客運全聯會打算提出申請,要調整最低起跳票價,幅度最高可以來到3成,也就是可能從25元漲到33元。尤其是長期搭客運通勤的民眾,影響最嚴重。

民眾:「(稍微算一下一個月會增加多少負擔)應該幾百有喔,就負擔會比較重一點。」

圖/TVBS

民眾 :「我覺得其實它現在的車價,對我來說覺得也不會說太貴。」
 

其實漲價,今年客運公會6月就已經提過,不過遭到公路總局凍漲,然而有業者透漏,油價和去年同期相比差了快7元,等於每個月光油價支出,暴增3千萬成本,而且基本票價,從2010年之後就再也沒有漲過,盼望公路總局全盤檢討。

圖/TVBS

國光客運總經理 吳忠錫:「18項成本就包含了,所有的包括你的原物材料,人力結構、各項的法院規定等,因為已經10幾年來沒有檢討了,所以各方面都已經沒辦法,核實反應現在成本。」

對此公路總局回應,將在9月中審查,是否漲價和漲幅都還沒有定論,業者期望反應成本,民眾也希望能有便宜的通勤方式,政府得居中協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調漲#油價#公車#客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95

0.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