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和新蘆線9月3日改點! 離峰班距恐等「這麼久」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30 20: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30 20:54

台北捷運9月3日即將改點,而這一次的變革會讓中和新蘆線的居民苦惱,因為最長的離峰班距可能接近9分鐘,而且每天少了2班車,可能就和新蘆線的運量沒有達到當初預期,不過北捷表示是要增加尖峰車站的停靠時間,讓他們上下車更充裕才會這樣做。

圖/TVBS

 
捷運即將開車,民眾趕緊跑下月台,因為這門一關,看板上的等待時間恐怕就是5分鐘起跳,這是蘆洲站的日常。

記者葉韋辰:「搭乘蘆洲線,如果你錯過這一班車最長可能等到8分半,而在未來還有可能拉長,等到將近9分鐘。」

圖/TVBS

9月3日台北捷運改點,中和新蘆線離峰時段上午11到下午4點,離峰班距最的時間會從8分半增加到8分50秒,整體下來減少4班車,板南線同步調整,不過班次沒有變少、只是時間微調。
 

民眾:「錯過就很容易遲到啊,會等很久啊,就是又要再更早出門。」

北捷表示,這次是配合人潮較多的車站調整停靠站時間,增加上下車時間,若真的需要更多列車協助疏運,行控中心會臨時加派。不過看看蘆洲站離峰時間人潮搭車人數不多,恐怕和調整原因拖不了關係,因為新莊蘆洲線規劃時,預估110年運量要達到每日70萬人次,而7月統計加起來只有58萬,差距不算小,3年恐怕也難以達標。

圖/TVBS

捷運局分析,通車後許多當初規劃的都市計畫或建案,有所拖延是人次上不來的主因。儘管樂觀,認為未來捷運帶動住戶,運量還能再提升,不過現階段民眾就得忍受更長的班距。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改點#新蘆線#班距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4

0.1237

0.2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