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熱帶性低氣壓挾水氣 未達颱風標準仍致災


發佈時間:2018/08/23 14:0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3 14:0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熱帶性低氣壓為中南部帶來強降雨,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今天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挾帶水氣多,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也是熱帶性低氣壓所導致。

熱帶性低氣壓影響,氣象局今天針對18縣市發布豪雨、大雨特報,其中大豪雨警戒縣市包括高雄市山區、屏東縣山區,豪雨特報縣市則為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嘉義市、台南市、高雄市平地、屏東縣平地、台東縣,大雨特報縣市包括新北市、宜蘭縣、桃園市、新竹縣、新竹市、苗栗縣和花蓮縣。

 

林定宜說明,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挾帶大量水氣,已經為南台灣帶來明顯雨勢,根據中央氣象局觀測,截至今天下午1時,高雄市六龜區時雨量已經超過百毫米,美濃區、旗山區也有80毫米以上時雨量,降雨持續中。

林定宜表示,儘管水氣豐沛,但是這個熱帶性低氣壓風力未達颱風等級,因此日本和台灣都沒有將其強度升級為颱風,不過,他提醒,民國48年的八七水災也是熱帶性低氣壓帶來強降雨釀禍,提醒民眾不可掉以輕心,沿海低窪地區仍要留意積水、淹水的可能性。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中說,根據最新歐洲中期預報中心(ECMWF)模式模擬顯示,25日至29日又恢復為受「季風低壓環流」影響的天氣,台灣附近低層西南風很強,水氣多、大氣很不穩定,是多雨的型態,提醒民眾注意。(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低氣壓#強降雨#水氣#淹水#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636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