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班就生病?英研究:辦公桌比馬桶髒400倍!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5: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5:4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原來上班常生病是有原因的!英國最新研究顯示,辦公室比許多人想像的髒上許多,光是辦公桌上就有多達1000萬種不同的細菌,骯髒的程度遠遠超過廁所馬桶坐墊400倍。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最新研究報告顯示,辦公室的骯髒程度,可能遠遠超出你我想像,單單辦公桌上就能找到多達1000萬種不同的細菌,骯髒程度遠超過廁所馬桶坐墊。除了辦公桌藏菌外,上班族每天要用的咖啡杯也是暗藏細菌,其中90%的細菌在咖啡杯深處。

 
 
調查也發現,50%的上班族並無洗手的習慣,而開放式的辦公室骯髒程度比封閉式高62%。雖然細菌是透過接觸傳染,但不少人感冒仍照樣上班,甚至並無戴口罩,當其他人手部衛生狀況不佳時,就有可能讓自己陷入染病風險。
 
因此建議上班族,可在辦公桌上放置手部消毒劑、正確洗手以及在辦公桌吃午餐前用消毒濕紙巾先擦拭,降低細菌傳播的機率。另外清理好自己的工作空間與丟棄舊的飲料與食品容器,也有很大的幫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馬桶#細菌#請假#上班族#辦公室#辦公桌#接觸傳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1

0.0684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