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博物館展坑洞「太像3D塗鴉」 遊客墜8英尺深穴!

編輯 林瑩真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1 23: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23:28
圖/翻攝自YouTube
圖/翻攝自YouTube

英國奈米系統公司Surret NanoSystem在2016年開發出一種吸光率達99.965%的黑色塗料Vantablack,塗上之後完全看不出任何曲度、深度,甚至形狀邊界,沒想到當這個塗料應用在藝術作品上時,卻因此引發意外。

根據外媒報導,藝術家卡普爾(Anish Kapoor)跟該公司申請專利後,將Vantablack應用在自己的藝術作品上,其中,一個名為《墜入地獄》(Descent Into Limbo)的作品就是在展場中設置一個圓形黑洞,洞中塗滿Vantablack,讓遊客看黑洞彷彿在看一個3D塗鴉般,無法判別真假,更以此向遊客提問:「眼前的地板上是真有一個坑洞?還只是深黑色的圓圈塗鴉?」

 

然而,當葡萄牙波爾圖的塞拉維斯當代藝術博物館(Serralves Museum)展出此作品時,卻發生意外!當時雖然作品附近沒有圍欄保護,但有設立明顯警告標示牌,及巡邏人員提醒遊客小心腳步,沒想到一名60多歲的義大利裔男性遊客還是將腳踏入坑洞中,要親自嘗試黑洞的真假,就這樣墜入8英尺深(約2.43公尺)的黑洞內,也立刻被送往醫院治療。

事後,博物館被迫暫時關閉該展區,不過意外證明卡普爾的藝術作品的確引起人們好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藝術作品介紹影片→https://goo.gl/XrsTP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博物館#黑洞#3D塗鴉#Vantablack#坑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698

0.1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