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雄鐵腕防治登革熱 拒防疫員進屋罰9萬


發佈時間:2018/08/1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7 14:4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高雄市上週出現登革熱病例,防疫人員日前在病例住家附近進行屋內病媒蚊孳生源檢查,一名男住戶拒絕防疫人員進屋檢查,高雄市衛生局昨天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新台幣9萬元。

高雄市衛生局8月10日接獲今年第23例境外移入登革熱確診個案通報,防疫人員15日到個案苓雅區住處附近執行室內孳生源檢查。個案附近的一名男性住戶態度強硬,不讓防疫人員進入屋內執行孳生源檢查,並要求防疫人員出示法院搜索票或法院執行命令,幾經防疫人員溝通解釋,對方仍堅持不配合。

 

防疫人員昨天二度前往稽查,男子的姊姊同意讓防疫人員進入室內做孳生源檢查,當場查出戶內外4個積水容器,且捕獲1隻傳播登革熱的病媒蚊埃及斑蚊。

衛生局疾病管制處表示,昨天若不是防疫人員堅持落實防疫,進入住戶屋內完成孳生源檢查,就無法發現家戶有積水容器未清除以及已孳生的埃及斑蚊。

疾病管制處指出,由於社區有確診個案、孳生源及登革熱病媒蚊同時存在,疫情傳播風險大增,男子日前拒不配合防疫,恐造成疫情傳播,昨天因此依傳染病防治法對他開出新台幣9萬元罰單。
 

衛生局表示,登革熱已進入流行期,防疫公權力不容挑戰,登革熱疫情發生時,防疫團隊有權進入公、私場所進行防疫工作,民眾不得拒絕、規避或妨礙,否則可依傳染病防治法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登革熱#病媒蚊#防疫#積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612

0.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