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鐵尺打學生遭投訴! 師:出於善意

記者 何宜信 徐克誠 台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30 11: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南某私立中學學生,因為不滿該校一名文姓老師,拿鐵尺打學生手心,因此把老師打人的畫面拍下來向媒體投訴。我們循線找到這名老師,他一出面立刻承認自己打人不對,也表示願意向學生道歉,至於為什麼打人,老師解釋是因為學生上課遲到,所以才會用打手心的方式,希望警惕學生,真的是出於善意。

上課用的鐵尺,落在學生手心,發出清脆聲響,被處罰的學生走回座位,還面帶笑容,台下更是爆出一陣笑聲,看起來不是很嚴肅的場合,卻有學生覺得老師的行為太超過,將這段畫面投訴媒體。

遭投訴老師:「我們在學校,校長也一直提醒不能處罰,但是我做了這樣一個動作,有受到我處分的同學,要向他們道歉。」

遭投訴私校校長:「他的出發點是負責任的作法,但是技巧(方法)上是錯誤的。」

遭到投訴的老師就是他,任教二十幾年,還曾經被選為績優老師,怎麼會動手打學生,他坦承是因為學生遲到,原本要藉由打手心提醒學生守時,卻意外惹出風波。

遭投訴老師:「輕輕的提醒,要讓他們有所改進。」

學生:「記警告就好了吧。」記者:「不需要打嗎?」打就不用了,高中生還在用體罰的方式。」記者:「不尊重學生嗎?」:「對啊。」

再看一次當時畫面,老師用鐵尺打學生手心的同時,的確已經違反教育部不准體罰的規定,不過看學生遲到卻還嘻皮笑臉,老師打也不是,罵也不聽,要怎樣讓學生知錯能改,還真不是那麼簡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361

0.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