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斯克推文惹議 傳美證管會發傳票正式調查


發佈時間:2018/08/16 09:5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6 09: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福斯財經新聞網(Fox Business Network)今天引述消息來源報導,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已對特斯拉發出傳票,調查執行長馬斯克計劃將公司私有化及聲稱資金已「到位」是否屬實。

美國證券管理委員會(SEC)發出傳票,通常表示對一件事展開正式調查。特斯拉(Tesla Inc)和美國證管會不願置評。

 

這家電動車製造商今天股價收跌1.9%報341.00美元,在美國證管會傳票消息出現後,股價一度挫跌4%。

特斯拉股價後來跌幅收斂,是因為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表示,因作為有關特斯拉事項的財務顧問,高盛將停止追蹤分析特斯拉股票,投資人認為這項消息證實馬斯克(Elon Musk)昨天談到聘僱高盛的推文內容。

馬斯克上週推文說,正在考慮以每股420美元將特斯拉私有化,且已取得這筆可能交易的資金,他這番說法帶動股價飆漲11%。
 

馬斯克一直未說明資金的細節,直到13日在特斯拉官網一個部落格中表示,正與沙烏地阿拉伯的主權財富基金和其他可能的金主洽談,但資金尚未確定。

此外,馬斯克13日也推文說,他將聘僱高盛和私募股權投資公司銀湖(Silver Lake)為財務顧問。然而,根據知情人士,直到昨天,高盛仍就合作條件與馬斯克進行談判。

若47歲的馬斯克談及資金到位的推文誤導投資人,他可能違反美國證管會的法律規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特斯拉#馬斯克#私有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1120

0.2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