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工藝匠師結合文創業者 實驗工坊激出火花


發佈時間:2018/08/14 15:2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5:2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文化部文創實驗工坊今天舉辦「木。維度」成果展,展現工藝匠師與文創業者激發出的編織、茶具、餐具與植物染織等成品,期盼結合傳統藝術家與在地廠商,激發出火花與創意。

文化部文化資產局與台中科技大學籌畫文創實驗工坊,邀請傳統工藝匠師教導技藝,啟發「1916文創工坊」進駐的業者,將文化資產元素融入創作,今年上半年舉辦」藺草編織、木結構研討、竹編工藝、紙燈籠製作、口鼻笛賞析與植物染等課程,下階段將訓練業者替作品行銷包裝,進入市場通路。

 

工坊今天以「木。維度」為主題舉辦成果展,展場可見四座巨型立體框架,每座框架代表一種技法運用,分別以織、塑、巧、色呈現,其中織為「耕恬手作工坊」將傳統編織搭配造景,創造春暮霞光之景;塑為「鐵山漆坊」,以傳統漆藝技術點綴陶製茶具;巧為「福氣飾物工作坊」,以餐具表現樸實細膩生活;色為「天染工坊」,呈現植物染色之妙,搭配純樸原民食材之色。

文化資產局主任秘書吳華宗受訪表示,文創根基於傳統文化與傳統藝術,透過商業化將傳統藝術家的獨創,商品化後行銷到國際,這次將傳統藝術家與在地廠商結合在一起,希望激發出火花與創意,讓文創更有價值。

吳華宗說,很欽佩資產園區有很多優秀的業者,希望在某一階段後,他們能夠跳躍與展現出去,進駐的商家與店家,有任何需要都可以互相討論,文化部可以提供展覽與合作資源,讓資產園區成為重要的文創產業據點。
 

「木。維度」成果展,即日起至9月16日在文化部文化資產園區生活設計館二樓,每周二至周日上午10時至晚間6時展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工藝匠師#文創#藝術#成果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571

0.1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