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吸塵器抽驗 品質及標示全合格安全無虞


發佈時間:2018/08/14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4 13: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消費者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與經濟部標檢局共同抽查10件吸塵器的結果,品質及標示全合格,安全無虞;僅3件重要零組件變更沒核備,將限期改善;顯示價格跟品質優劣不一定有關。

消基會今天召開「市售吸塵器大調查」記者會,會中公布抽驗品質、標示及重要零組件三大面向的結果,計3件、占3成重要零件與原申請檢驗合格元件不符合。

 

標檢局第三組組長賴俊杰說明,重要零組件比對不合格內容包含「德律風根-直立式吸塵器」的外觀、內部結構及零組件,與原技術文件資料不符。

以及「Mdovia-乾式吸塵器」的電源插頭、電源線材、電路板的電子零件配置與銅軌佈局,以及電源開關,與原登錄資料不符。

還有「LAPOLO-旋風式真空吸塵器」的非分離式電源線組插頭及線材的驗證編號,與原報告不符。
 

此外,品質檢測項目包含「溫升試驗」「洩漏電流試驗」「絕緣耐電壓試驗」「異常操作試驗」「構造檢查」及「電磁相容性測試」都合格,賴俊杰說,安全沒有問題。標示檢測項目包含「商品檢驗標識」及「中文標示」,也是全合格。

賴俊杰並說,由於不合格部分不涉及基本設計變更,可能是因為零組件換了供應商沒有申請核備,所以違反「商品檢驗法」第40條第1項,將依同法第42條第5款規定,限期業者申請核准或申請系列型號,否則會廢止其商品檢驗登錄,屆時每批產品都要抽驗。

這次抽查的購樣價格區間為新台幣988到2990元,消基會日用品委員會委員、台灣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教授蕭弘清說,檢驗結果顯示,大品牌可以做為選購時的參考,但是價格不一定代表品質好壞。

蕭弘清並呼籲,吸塵器跟烤箱、電暖器、微波爐、電鍋、水冷氣等都是高耗電量家電,插座一次只能用一款,以免電線走火引發火災。

他還補充,買吸塵器最重視吸力,使用高效率馬達,吸力會比較強,吸力不減跟使用永磁同步馬達有關。消基會董事長游開雄則建議,有的產品標榜吸力不減,應提出證明或進行檢驗,以免誤導消費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吸塵器#抽查#標示#品質#合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6

0.1005

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