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心!抽查北市公私立泳池 竟逾3成5不合格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黃兆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7/19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19 14:09

炎炎夏日,不少民眾會到泳池消暑,不過台北市聯合稽查79間公私立泳池,卻有超過3成5有不合格的情況,其中成德國中游泳池救生員不夠,複檢還不合格,會被開罰6萬元。

圖/TVBS

 
走進成德國中游泳池,池畔竟然一個救生員都沒有,甚至連重要的救生圈、人工呼吸器全都看不到,怎麼能安心游,台北市聯合抽查79家游泳池業者,發現有多達29家,像這家一樣有安全建管衛生等缺失,不合格率高達36.7%。

北市體育局專員李榮晉:「5月25日、6月7日、6月27日跟7月11日,各去查了(成德國中)4次,目前最新的7月11日查的結果是,複檢已經依照規定配置2個救生員了,但是其中又有一個救生員,他的證照是不合格的。」

圖/TVBS

尤其複檢還不合格是這2家,南港成德國中沒有依規定配置2名救生員,而內湖貝克漢則是沒有使用防焰設備,分別遭開罰6萬和9000元。
 

北市消防局股長黃建華:「現場是設置有布幕燈跟地毯,可是我們發現有部分地毯跟布幕是使用沒有防焰的標示的一個防焰物品,開罰之後業者就去很快速地做改善。」

體育局表示,這回有出現問題的游泳池業者都將成為未來重點稽查對象,避免民眾衛生安全暴露在危機中。

圖/TVBS

而夏天不少家長會帶孩童去游泳池消暑,不過也得注意感染危機,就有眼科醫師提醒,最近結膜炎患者增加3成。要預防可以使用具有消炎功效的眼藥水,上岸時用乾淨毛巾擦拭眼睛,特別是不碰觸細菌多的地方,例如摸完廁所門把還揉眼睛。

避免開心玩水後,還把結膜炎帶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泳池#抽查#救生員#結膜炎#戲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574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