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孩童「攀爬」巨型叭噗 作者:應教育尊重作品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2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2 19:34

新北市政府旁最近展出冰淇淋造型的大型裝置藝術,因為旁邊沒有設置柵欄,小朋友都會興奮地往上爬,甚至2016年在屏東展出時曾有孩童爬到2層樓高。而作者強調裝置藝術之所以沒有設置柵欄,是希望跟民眾零距離,但希望家長教育小孩尊重作品、別恣意攀爬!

圖/TVBS

 
看到大型叭噗裝置藝術,小朋友一個比一個還興奮,朝台階一跨要往上爬,就連年僅2、3歲的小孩也站在上面蹦蹦跳跳,雖然已經公告不能攀爬,但不管在哪展出都有小孩無視這公告!2016年在屏東小孩一個又一個像是疊羅漢,沿著甜筒攀爬,幾乎有2層樓高,萬一摔下來後果難以想像!而今年北上到新北市政府旁展出仍有小孩要爬,讓不少爸媽擔心。

圖/TVBS

家長:「如果說真的爬上去掉下來的話真的滿危險的,或是把它圍起來也是可以。」

家長:「一些警告標示啊,它周遭都沒有啊,應該要設個柵欄吧。」
 

但設計這個裝置藝術的雕塑家賴冠仲,透過電訪談到當初裝置藝術就是要貼近民眾!

圖/TVBS

大型叭噗雕塑家賴冠仲:「我覺得這是一個教育的問題,因為當你孩子去親近一個公共藝術作品時候,你父母親角色會是什麼。」

新北市文化局藝術展演科長張啟文:「我們人員其實都會定時來巡視,就是希望能維護作品跟小朋友的的安全。」

實際拿尺測量,第一層台階就有60公分,到達甜筒距離則達到3公尺,作者賴冠仲說叭噗2013年首次出現在台中勤美、還曾到大陸天津展出,這次巡迴到新北市展到8月16日又會再拆掉,未來計畫到香港展出,但為了公共藝術精神,未來同樣不會架設護欄,呼籲大人跟小孩都能試著尊重作品、別攀爬破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冰淇淋#造型#裝置藝術#攀爬#孩童#危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4406

0.2290

0.66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