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他抗癌用盡積蓄 插著鼻胃管賣花:我想活下去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10 21:2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10 21:27
圖/光線提供
圖/光線提供

「我還在抗癌,需要您的愛心」炙熱的大馬路上站著一名瘦弱的身影,只要車輛一停等紅燈,他便起身站在車前深深一鞠躬,接著慢慢走向駕駛,一輛接著一輛,禮貌詢問「要買玉蘭花嗎?一串賣30、兩串50元」這些銅板不僅是他的生活費,更是他抗癌的希望。

圖/光線提供

 
家住台中、56歲的劉大哥原本經營代工廠,是別人眼中的人生勝利組;如今鼻咽癌第三期的他為了抵抗病魔,散盡所有積蓄,但他不願屈服,只想繼續勇敢地活下去,抗癌整整17年劉大哥始終相信「努力就會有收穫,付出就會有回報。」

圖/光線提供

不管大太陽還是飄著雨,也不管其他人異樣眼光,劉大哥每天在台中熱鬧大馬路上販售玉蘭花,只見他身型瘦弱,說話有氣無力,因為還插著鼻胃管,撐著鼻咽癌第三期的身體,在車陣中不斷鞠躬、穿梭,那誠懇的鞠躬真的讓人看了非常不捨,劉大哥為了「活命」放下自尊一輛輛車的彎腰叫賣,那是對生計的懇求,更是背負著對活下去的盼望。

圖/光線提供

 
據了解劉大哥從早上就上工,直到深夜還繼續賣,因為不只每個月要負擔房租、生活費,還有龐大的醫藥費要負擔,壓得劉大哥快喘不過氣。臉書粉絲團「光線」也將劉大哥資訊提供給大家,表示「善良如您,有經過或是刻意路過,您的一句加油、辛苦了,都會是他繼續堅持下去的動力,這樣子遠比求神拜佛都更好的善事,僅在您的彈指之間。」
 
販賣地點:台灣大道文心路口
販賣時間:早上9點-中午3、4點;晚上8-11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癌症#玉蘭花#台中#愛心#抗癌#辛苦#不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05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