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車輛不禮讓行人 外國人很怕過馬路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蘇泰盈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9 20:2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9 23:26

你知道嗎台灣道路交通事故,6成發生在交叉路口,死亡人數當中,行人占了1/7,歐洲商會調查,國際觀光客來台最怕過馬路,外國人在台灣很不習慣車輛不禮讓行人,也因此外國人在台灣很怕過馬路。

圖/TVBS

 
深邃五官,外國人坐在機車後座,在車縫中穿梭特別顯眼,外國客對台灣交通安全怎麼看,Cladi來自柏林,環遊世界許多國家,最不習慣台灣馬路有太多機車,Cladi 說在台灣過馬路,一定左顧右盼小心翼翼,但他說如果在德國行人只管直直走,根本不用怕汽機車不禮讓。

德國人Cladi:「我還要舉手示意確保安全。」

圖/TVBS

實際街訪其他外國人,對台灣交通印象,路上機車絕對是他們夢靨,外國人看台灣交通,一致認為台灣機車太多、又愛亂鑽是造成交通危險的最大原因,其次是汽車不禮讓行人,再來就是愛超車、搶道。
 

法國人:「大多數人在台灣他們想要右轉,但在右轉那一刻他們才打方向燈,告知後方車要轉彎。」

圖/TVBS

根據交通部數據,道路交通事故有6成發生在交叉路口,死亡人數每7人就有1個是行人,甚至歐洲商會更稱國際觀光客來台最怕過馬路,交通部設定短期目標,希望4年內每10萬人,交通事故中行人死亡人數可以降到10人以下,畢竟外國觀光客來玩的不安全,勢必也影響台灣形象。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交通#道路#觀光客#機車#交通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3

0.0681

0.18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