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視節目獲適齡標章 NCC:頻道換照加分


發佈時間:2018/08/07 12:3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7 12:3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媒觀今天公布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結果,總計有21家電視台82個兒少節目獲適齡標章,NCC指出,獲得標章電視台將列頻道評鑑換照加分項目,未來也研擬設獎金給予實質鼓勵。

「適齡兒少電視節目評選」每半年公布一次,由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託台灣媒體觀察教育基金會辦理,今天公布107年上半年結果,今年度首次將評選年齡層從原先的12歲提升至15歲,同時適齡標章也全面更換新裝,提升識別度。

 

總計有21家電視台,82個兒少節目獲得適齡標章認證,3歲以上計有9個節目、5歲以上14個節目、7歲以上31個節目、10歲以上17個節目及13歲以上11個。

獲獎作品通過業界、學界、NGO團體、家長與兒少認知等專業人士組成評選團,嚴格審核並加以推薦而選出。

媒觀公共事務長林福岳說,雖然現行已經有節目分級制度,不過,對於兒少心智方面應區隔的更細膩,因此,鼓勵節目多多參加評選,並把標章適度露出,讓家長可以根據小孩年齡選擇適合的節目,有些節目屬於深度新聞報導等類型,並非完全針對兒童製作,因此未獲得標章。
 

NCC電台與內容事務處處長黃金益表示,每個兒少年齡層心智成熟度不一樣,透過適齡標章可彌補現有節目分級制度上的不足,NCC也把獲得標章以及願意在節目中露出的電視台,列為頻道評鑑換照的加分項目,假使獲得標章同時又是自製節目,加分比例就會非常高,另外,NCC正研議針對下半年標章評選,提供實質獎金鼓勵優秀兒少節目,粗估每個獲獎者的獎金會在新台幣10萬元以上。

媒觀也針對獲選標章的節目,製作「適齡兒少電視節目標章」節目單,公布於網站供民眾下載使用,並公布適齡節目的推薦理由,供家長及兒少收視參考。(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CC#節目#電視節目#兒少節目#頻道#換照#加分#適齡標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666

0.1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