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捷尖峰好擠「沒位坐」! 擬設孕婦候車區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04 1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4 15:01

搭捷運不管是等車或是坐下,很多就會拿手機出來滑,也許搶到位置,不會注意到旁邊有孕婦需要座位,又或者是懷孕後期行動不方便,也可能比較晚進車廂,尖峰時段很擠沒辦法被讓座,必須忍受站著的不舒適,因此有議員提議,要設立孕婦優先候車區,不少媽媽都舉雙手贊成。

圖/TVBS

 
媽媽乘客:「(人)比較多的站就很有可能,台北車站、西門,還有什麼忠孝復興那種大的轉運站。」

新手媽媽吐露心聲,回想懷孕後期,搭捷運是個挑戰,挺著大肚行動不便,還在隊伍後頭,上車很難搶到位置。

媽媽乘客:「其實多多少少都會(沒位),所以就會避開人潮很多的地方,(那你過往是有遇到上車沒有位置),可能還是會有,沒有位置坐真的是滿難過的。」

 
圖/TVBS

TVBS記者葉韋辰:「捷運等車如果你像這些人一樣,不斷低頭滑手機,可能就會沒有注意到,其實有些孕婦也有上車需求。」

畢竟很多乘客,等車滑、上車滑、坐著滑,儘管北捷有開放索取博愛座貼紙和好孕胸章,搶得位置不見得會抬頭看,甚至車廂很擠也沒辦法讓座,因此議員提議,在一般等車區以及現在已經有的夜間婦女候車區,再設立一個孕婦候車區。

圖/TVBS

媽媽乘客:「還不錯啊,(怎麼說),因為有些人肚子就比較小,所以比較不會被發現,可是這樣對那些上班族不方便吧。」

畢竟有些職業婦女還是難以避開上下班尖峰,台北捷運回應,將會在2週內研議怎麼劃設專用等車區,在這之前會加強文化宣導,因此乘客還是偶爾抬起頭看看是否有忽視他人需求。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捷運#懷孕#孕婦#候車#好孕胸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0776

0.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