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內首例! 高雄一醫師死於新流感

記者 李葆仁 / 攝影 武紹隆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6/2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在高雄開診所的一名醫師,18日死於H1N1新型流感,衛生署疫管處調查,這名醫師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病史,未接種過新流感疫苗,因為有慢性病,他在發病初期拒絕服用抗病毒藥物,結果發病不到2個星期就過世,是國內第一起有醫師死於新流感的個案。

診所拉下鐵門,外頭貼著休診的公告,因為原本負責看診的醫師,敵不過新流感病毒的侵襲,感染後在短短不到2個星期的時間,就死於新流感。家屬:「這個我不方便多說什麼,走在路上也可能會得新流感。」

為什麼會得新流感,就連家屬也很納悶,疾管處的官員說,這名醫師之前咳嗽一個星期,6月12日發燒,15日確認是A型流感陽性,但因為醫師有心臟方面的疾病,他擔心吃克流感心臟無法負荷,第一時間拒服克流感,隔天出現肺水腫才服藥,18日後就出現嘔吐,意識不清的症狀,急救還是宣告不治。

高市疾管處處長韓永光:「他有這些潛在疾病,急診就醫快篩,確認是陽性,再投藥 但他沒有馬上服用,隔天再用就比較慢了。」

根據瞭解,醫師有心臟病、高血壓、糖尿病的病史,去年還因為心臟開刀,休養一整年,原本身體逐漸好轉,結果又染上新流感病毒不幸過世,成了國內第一個因為感染新流感死亡的醫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新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4

0.036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