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颶風洪災重演! 紐約地鐵強化防洪能力


發佈時間:2018/08/01 22:3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23:05

6年前珊迪颶風重創美國東岸,紐約和紐澤西受災嚴重,經濟損失超過650億美元。紐約地鐵更因此全面停擺。紐約市現在積極強化 防洪設施,希望不會讓災情重演。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2年重創美國東岸的颶風珊迪,紐約和紐澤西兩大城市嚴防戒備,卻依然抵擋不了暴雨肆虐,颶風珊迪最後造成44人死亡,整座紐約市幾乎泡在一片汪洋中。

新聞旁白(2012.10.30):「因為大量洪災,公共交通依然繼續關閉運作,目前不知道何時會恢復正常。」

紐約地鐵全面停擺,當局吸取慘痛教訓,這幾年開始興建多道防水設施。

 
紐約市氣候政策辦公室主任Zarrilli:「這真的讓我們重新思考,一座擁有520英里(837公里)的海岸線城市該怎麼(嚴防洪災)。」

不只要嚴防洪災,隨著全球暖化,科學家預計未來的颶風強度,恐怕只會不斷升級,加上海平面繼續上升,靠海的紐約市得動動腦。

新聞旁白:「這些80鎊(36公斤)重的鋁製柵欄,將會在堆疊在地鐵出入口,安裝這些柵欄得花上一個小時,不過可以防止大概14英呎(4公尺)高的洪水湧入,不過全部得依靠人力,因為若紐約大都會運輸署碰上停電,就不能依賴電力了。」

除了出入口,電梯外更不能放過。當局也特別為各個地鐵站打造了有海軍艦艇等級的防水艙門。

新聞旁白:「(防水艙門)重達3千磅(1360公斤),但用單手就可以關上,之後利用一般的腳踏車打氣筒,就能幫門邊的橡膠墊圈充氣密封。」

還有一個棘手的難題,就是遍布紐約市的地鐵排氣通風口。

新聞旁白:「紐約大都會運輸署也在排氣口上安裝了機械閉合裝置,它們基本上就是活動式的閘門,可以在幾秒鐘快速關閉,完全不需要電力。」

 
就怕雨水灌進地鐵站,紐約大都會運輸署還找來為美國太空總署NASA縫製太空服的業者,利用克維拉纖維製作這種防水布。

新聞旁白:「這種克維拉纖維防水布,一個人都能快速拉出來封閉地鐵站出入口,並保護它免受高達16英呎(4.8公尺)的洪水。」

而除了地鐵的防水設施,紐約市也興建了這一道重達超過2萬2千公斤的大型防水閘門,半個小時內就可以封閉銜接紐約市、曼哈頓和布鲁克林區的地下車道。

新聞旁白:「紐約市嚴防洪災的層級,是遵照2級颶風能帶來的雨量之外,再往上加3英呎高的水位,一英呎是為了防止未來的海平面上升,另外一英呎是為了嚴防波浪,最後一英呎則是額外的安全空間。」

努力未雨綢繆,就是希望能減少洪水災情。

 
荷蘭民眾:「我們房子中有很大的柱子,就像是我們房屋的錨,後面有活動式管線,裡頭有煤氣、電力和電纜線,只要河水位上升,它們也會跟著飄起來。」

荷蘭人的發明讓房屋直接能漂浮在水面上,英國倫敦以及義大利的威尼斯也都在積極修建活動水閘,但再回頭看看紐約,恐怕還得繼續加油。

記者:「剛剛下了大雨,有些淹水,來看看我們的地鐵系統的慘狀,所以我不知道我們是否已經準備好迎接另一個颶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災#颶風#洪災#設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737

0.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