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澳洲礦坑變身地底城市 有旅館有教堂


發佈時間:2018/08/01 15: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6:40

澳洲南部有個著名的地底小鎮,住宅、教堂、旅館都藏在地底,成為著名的觀光景點。愛沙尼亞外海則是有全球唯一一個女性統治的島嶼,島上的特殊的傳統文化也吸引不少觀光客來訪,而日本四國的山中小城徹底落實零垃圾政策,回收項目多達45種,一起來看看這些特殊的小城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來到澳洲南部有名的觀光小鎮庫柏佩帝,很多遊客都一頭霧水,因為放眼望去只見紅土岩石,哪有什麼觀光設施。

庫柏佩帝居民薛爾斯:「很多人第一次開車來到這裡,會認為這裡荒蕪一片,因為這裡9成5的設施都藏在地底下。」

走過長長的通道進入這座地下城,民宅、教堂、旅館全部都以地道連在一起,而且氣溫非常涼爽。

 
庫柏佩帝居民薛爾斯:「現在地面大概是華氏122度(攝氏50度),地底則是71、72度(約21度),連冷氣都不用了,我們有5座地底教堂還有地底旅館,還有很酷的地底住宅。」

庫柏佩帝原本是個大礦場,全球9成的蛋白石都產自這裡,礦業沒落後不少工人乾脆把礦坑改建成住家,獨特的地底小城景象吸引全球遊客一探究竟,特別的小鎮還有這一個。位於愛沙尼亞外海11公里的基努島,是全球唯一一個由女性統治的島嶼,從市長、公務員到老師都是女性。

基努島領袖瑪塔絲:「島上的男性總是長期到外地工作,這就是為什麼女性變得自立自強、而且非常獨立。」

古時候的基努島男性必須在海上漂泊好幾個月捕魚維持生計,島上女性只能一肩挑起所有重擔,互相幫助自給自足,與世隔絕也讓古老的生活方式得以保存下來。

基努島領袖瑪塔絲:「基努島的文化很有趣,因為我們平常都穿著傳統服飾,我們保存了傳統的民謠及舞蹈,以及各種生存技巧,能在島上自足生活。」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2008年把基努島列為世界遺產之一,保存獨特的文化,而日本的這個小城則是致力於保護自己的居住環境。

上勝町居民:「上勝町是個郊區,以前大家習慣把家裡的垃圾就地燒掉,或是直接丟進山林。」

 
位於四國的上勝町人口不多,不過濫燒垃圾的二氧化碳,幾乎讓整個城鎮都窒息,於是當地居民徹底落實回收,而且回收項目多達45個,也讓這裡成為全球唯一一個零垃圾小鎮。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地底#小鎮#上勝町#回收#基努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7

0.0683

0.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