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表揚模範父親 徐耀昌:女力崛起男兒當自強


發佈時間:2018/08/01 14: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01 14:55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苗栗縣政府今天表揚107年模範父親及好人好事代表,最高齡模範父親已99歲;苗栗市好人好事代表洪蘭則是唯一新住民獲獎者,縣長徐耀昌致詞時幽默表示,當今社會「女力崛起;男兒當自強」。

苗栗縣107年模範父親暨好人好事代表表揚大會今天在縣府一樓大廳舉行,縣長徐耀昌出席,逐一表揚18鄉鎮市推選出的模範父親及17名好人好事代表,並致贈每人一枚金戒、賀匾及紀念品等,立委徐志榮、陳超明、縣議員羅貴星及多名鄉鎮首長也到場祝賀。

 

苗栗縣今年度18名模範父親,以造橋鄉99歲的謝火榮最為高齡,不少獲獎者除扮演好家庭支柱角色,更用心下一代教育,栽培出的子女不乏醫師、博士,各個學有專精、貢獻社會。

苗栗市81歲模範父親朱明星求學時期立志從醫救人,高雄醫學院畢業後到苗栗服役,結識妻子成為苗栗女婿,民國57年在苗栗市開設婦產科診所執業至今,2個兒子也分別成為中、西醫。

朱明星說,現在年紀大,不接生了,只看婦科門診,也感慨少子化、高齡化社會變遷,「早年嬰兒一個接一個報到,現在上門求診的多是因為更年期問題」。
 

另外,縣府表揚17名好人好事代表中,苗栗市42歲洪蘭是近3年來唯一新住民獲獎者,民國88年自中國大陸福建嫁到台灣,努力克服適應異鄉生活後,在丈夫鼓勵下投入志工行列,不僅擔任孩子學校交通導護志工,也到社區關懷據點照顧長者、訪視獨居老人、協助環保資源回收及社區打掃工作,相當熱心公益服務。

洪蘭告訴中央社記者,父母從小教育她「能為別人服務是快樂的事」,從事志工服務不僅開拓視野,也幫助融入在地生活,娘家遠在對岸,看到長輩就像看到自己父母一樣,願把對家鄉的愛,奉獻給台灣社會。

徐耀昌表示,父親是家庭的守護者,任勞任怨一肩扛起重責,同樣身為人父,他深切體會扮演家中重要支柱的箇中辛苦;另外,好人好事代表「善行為懷」的精神,同樣令人感佩,都是推廣家庭教育、社會教育的最佳代言人,在迎接專屬父親的節日前,除向所有父親表達敬意,他也幽默提醒,當今社會女力崛起,「男兒當自強」。(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表揚#父親#模範#徐耀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684

0.1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