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屏東高樹芋頭產季末 今年價格穩定


發佈時間:2018/07/31 16: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7/31 16:59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屏東高樹鄉的蜜棗與鳳梨知名度高,但芋頭名氣似乎被隔鄰高雄市甲仙芋頭給奪了光彩,60歲芋頭農潘文政說,很多地方芋頭都是使用高樹的,8月雖是產季末,但目前價格平穩。

進入高樹鄉,除了鳳梨田、蜜棗園外,有著大葉片的芋頭田景觀映襯山色,讓高樹鄉有著好風景,沿路看到有人在家戶前擺著芋頭販賣,但高樹不像甲仙,幾乎沒有芋頭加工品廠商,高樹鄉芋頭大多銷售當做原料。

 

農糧署長姚志旺說,高樹鄉地理環境沿山環繞,有水質水源保護區,大武山脈流下來清澈乾淨的溪水及微酸土壤和溫暖氣候,適合芋頭生長,芋頭質地綿密,鬆軟帶粉質,全屏東芋頭田約500公頃,高樹鄉佔近7成。

高樹鄉泰山村種芋頭30年的潘文政說,高樹大部分是檳榔心芋,肉質粉紅色,澱粉質高,鬆Q質地,耐貯藏,可製作各種加工品,許多食品大廠都挑高樹芋頭。

30年專心種芋頭,潘文政碰到過一台斤新台幣5元,也遇到過一台斤50元,他都沒有放棄家鄉這個特產,他說,高樹芋頭產季5至8月,全台產期最早,目前芋頭價格一台斤25元至30元之間,還算穩定。
 

潘文政對自己種的芋頭很有信心,他說,種芋頭要8個月時間,採收後先休耕一陣子,待田力恢復後再繼續種,他的芋頭除賣給批發商外,也將朝安全的產銷履歷方面申請驗證。(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芋頭#產季#價格#穩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2

0.0561

0.1663